連著幾天的雨,天氣漸漸的涼了。不知不覺中,這個悲喜交加的夏天,就要結束了。


愛瑞生在大家的期待中平安出生、慢慢認真長大中。雖然才滿月沒多久,但這個孩子似乎確實擁有令人疼惜的穩定、貼心好個性。帶他回家才一週,夜裡他就可以一覺到天亮。記得那天早上8點多他嚶嚶醒來,我和瑞克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坐月子期間,瑞克每天拿電腦播北鼻的照片給公公看。我和殷殷期盼著愛瑞生出生的公公,透過skype聊天,報告北鼻每天的體重、食量。網路的那端,我聽到公公開心、關懷、和日漸虛弱的聲音。


滿月後我帶著北鼻去跟公公聊天,他瘦弱的手指逗著北鼻,我不斷說著照顧北鼻的大小事,掩飾自己泛紅的眼眶。


兩天後,公公離開了我們。我們必須在巨大的傷痛中,接受這個早已預知的事實,處理後事,並且努力如常生活著。


看著靈堂裡公公的照片,常常錯覺他其實還在我們身邊。上香的時候,總還是習慣用平常撒嬌的語調跟他說話,像在聊天。腦海裡的,是那個幽默風趣、喜愛美食、遊歷各國、玩大老二贏了會躺在地上開心的拍腳、像孩子一樣的公公。


我相信,公公也以不同的形象存在每個家人心中,影響著我們。


北鼻長大以後會發現,其實阿公一直以不同的方式參與著他的成長,從沒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