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待了將近3個禮拜,終於知道所謂的坐月子中心是怎麼一回事。


當然整體而言對產婦是一個好地方,有專業的諮詢和照顧、有清潔人員清潔房間、重點是嬰兒室全時段照顧新生兒,因此能讓產婦好好上網看電視 呃,我的意思是說,好好休養。但除此之外也就是降了,除非你自備跑腿工,否則絕不會真的舒適到像度假中心。


不過我只能說我的運氣真是鬼打牆。


先是醫院電話線路不知是中了什麼邪,莫名奇妙電話不只一次的全轉來我房間,甚至是半夜或凌晨。打錯就算了,還會跟我討論起為什麼會這樣,睡夢中的我真想飆髒話,不過打來的都是嬰兒房的護士,只好好脾氣的說沒關係。雖然心裡幹聲連連,可是畢竟我兒子在他們手上。


光是這樣還不會讓我想立刻回家。


我的隔壁房產婦帶著一個兩歲娃,夜夜哭鬧;斜對面房間還有個大陸腔很重嗓門大的產婦帶了一個嗓門也很大的4歲小孩。這一大一小相見歡,每天在走廊上追逐嬉鬧,真令人忍無可忍。抗議的產婦不只我一個人,但得到的回覆是說因為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幼童陪宿,所以也只能道德勸說別無他法。


至於吃,跟休息比起來其實是小事,尤其如果訂了月子餐其實就不用煩惱了。不過量太多大概是大部分媽媽的困擾,包括正餐、配菜、燉品、甜點、飲料、水果等等,通常洋洋灑灑會有將近20盒,吃起來壓力頗大。


 下次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先到坐月子中心,不過我想我會乖一點,上網少一點、電視少看點、多躺一點


不過現在說這些似乎都慢了點


 


(這是我在月子中心訂的迎馨月子餐, 不難吃,但是不合我的胃口~ 回家後改訂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