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今天要出院了,計畫先回家一趟,讓公公看看他的金孫,東西收拾好再去坐月子中心。


去領小孩時,同時把這幾天擠出來放嬰兒室北鼻沒喝完的母乳裝到母乳儲存袋帶回家,忍不住偷喝了一口,10cc。甜甜的很好喝耶,沒有人家說的怪味呀。可能是因為我這幾天吃了超過3斤的櫻桃,櫻桃口味的奶真是香甜好喝呀。


奇怪的瑞克還是不敢喝,怎樣,不敢跟兒子爭食嗎?


回到家瑞克先高呼,不可以亂摸,只能包紅包~! 哈,這個老爸...


公公果然開心的要命,一直盯著Ericsson瞧,直說可愛。阿嬤也來了,包了他的「祝乖乖平安長大紅包」,還直唸說怎麼臉那麼小長了個那麼大的鼻子~”



 



真的北鼻的鼻子好大,像瑞克,這懷孕時照超音波我們就知道了,黑漆媽嗚看不出個所以然的超音波照片裡就兩個鼻孔最明顯具體,真好笑。瑞克邊吃午飯還一直跑去瞧他兒子,然後很大聲的宣布我兒子以後一定是個大帥哥!!”是啦,因為像媽媽嘛~~


打包了更多包東西,直接前往聖保祿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中心。初步印象是這裡比長庚還仔細。護士拿到小孩先請醫生檢查,接著很仔細的跟我們核對確認北鼻外觀:首次知道北鼻臉頰有點不平衡,一高一低(可是我看不出來 阿小姐你用尺量喔);屁屁和腳掌有胎記,但還不確定是不是永久性的。還很認真的針對北鼻的生理性脫水研究對策。


因為北鼻出院時比出生時少了300g ,長庚醫生只說生理性脫水是正常的,要讓他多喝;可是這裡的護士明確的說以北鼻的體重他失重超過1/10,雖然是正常的,但是應該確實知道他一天喝的奶量到底夠不夠。問題是他每次都喝喝睡睡的,我根本不知道它到底喝了多少。所以初步決定明天請護士整天都用低管餵母奶,如果他喝的夠,那就是要克服他邊喝邊睡的壞習慣了。


全世界的人都高呼母乳最好,這裡也不例外,而且也有母嬰同房,而且是更彈性的。也就是除了晚上的時間外,其他時間你想要餵奶或看看寶寶,都可以請護士推他到房間;如果累了或嫌他煩了,也可以隨時送回嬰兒房,聽起來真是不賴哩~~


那麼,要正式展開我瘋狂上網吃吃喝喝的度假生活我的意思是說做月子的閉關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