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倒數計時囉。


因為子宮收縮真的痛、整個骨盆腔也酸的厲害,所以雖然產檢日還沒到還是跑了趟醫院。做了子宮偵測,結果20分鐘內收縮了2次,強度中等。屬於大驚小怪去醫院會被笑掉大牙的情況。但也表示子宮已經在做生產的準備和練習了,而且因為子宮下降所以骨盆腔酸痛是正常的。醫生說不用緊張,等到子宮收縮陣痛更頻繁且規則、或落紅、破水時再去醫院待產就行了。遇到前兩項徵兆甚至可以洗個頭再出門也行。要不然匆匆忙忙去了醫院可能會被白眼兼嘲笑吧…


那不然來打包我的逃難生產包好了。基本上要分兩包,一個是在醫院的生產包、另一包則是在坐月子中心的坐月子包。


長庚醫院賣的生產包內容包括:紙褲、產婦衛生棉、看護墊、沖洗壺、棉花棒,3天份,要價360大洋,生產完護士會來問你要不要買。


OK,要,來一包,謝謝。


所以我自己要準備的有:


1.      媽媽手冊、健保卡、掛號證、瑞克和我的身分證


2.      錢(有了這一項,後面幾項就算忘了也不用怕了!!)


3.      臉盆(不太確定是要當泡盆還是洗臉用,得再跟醫院確認一下)(更新:事實證明用不著)


4.      牙刷、牙膏、牙線


5.      洗面乳、簡單臉部保養品、護脣膏(醫院空氣乾躁,護唇膏必備!)


6.      洗手乳、護手霜、沐浴乳、身體乳液、妊娠霜、瘦身霜(後四項其實生完後待在醫院的三天派不上用場,不過到坐月子中心就用到了)


7.      大中小毛巾(更新:住院那三天簡單一條就夠了)


8.      乾洗頭(買了還沒試用,也不知道我忍受不忍受的了不洗頭,唉,帶著吧…)(更新:最後我只忍了一個月,然後就開始洗頭了~乾洗頭以全新的狀態送人了!)


9.      梳子、髮夾


10.  束腹帶(一生完二話不說立刻束上去!!!)


11.  溢乳墊 + 哺乳胸罩 + 哺乳衣(喔喔哺乳衣我還沒買哩~~)(更新:後來沒有親餵,所以買了哺乳衣完全沒用到,切!)


12.  冷熱敷墊(漲奶不舒服時用)(更新:奉勸大家千萬不要浪費錢買這種用不著的東西!)


13.  拖鞋(如果是從家裡去當然就直接穿著勃肯去就好了)


14.  襪子(聽說產後腳絕不能受寒,不然會怎樣怎樣的


15.  杯子(待產過程可能會很長,一定要多喝水,保持體力)


16.  巧克力(原因同上)


17.  餐具(樂活族自備環保餐具是一定要的啦~~


18.  媽媽出院的服裝(一定要帽子,絕不能吹到風;不知道生完3天有沒有辦法穿回原本的衣服,還是還要穿孕婦裝?(更新:建議帶懷孕前較寬鬆的衣服,或是懷孕初期穿的,若直接穿住院的孕婦裝感覺非常邋遢哩...)


19.  北鼻出院時的衣物(包巾、外出服、紗布衣、帽帽、手套、襪子、尿布(更新:大部分醫院都會提供北鼻的紗布衣穿出院,所以準備大包巾和帽子就可以了)


20.  書(或其他娛樂用品,只是不知道我到時會不會有那個體力呀…)


21.  面紙(許多)


22.  手機、相機、充電器


23.  …… 邊打包邊想還有什麼好了……


看來大提袋是不太夠的,大概要一個拖的行李箱吧我想。


至於坐月子包,大概就是這些東西,只是量要準備20-30天份。


還要追加的有:


1.      奶瓶、奶嘴、奶瓶專用清潔劑、消毒鍋(看情形再請瑞克搬來)(更新:直接餵母乳這些就都不用囉~)


2.      尿布(忘了坐月子中心的費用含不含北鼻的耗材了…)


3.      瑞克的VAIO和傳輸線(我可不打算躲在山頂洞閉關呀)


4.      乾洗頭


5.      洗髮精、吹風機(我猜我一定撐不到一個月的…)


6.      洗手乳


7.      全套保養品(臉部:去角質、各式面膜;身體:護手霜、去角質、乳液、脂肪燃燒霜…)


8.      瑞克的盥洗用具


9.      睡衣、哺乳衣


10.  保溫壺


11.  紙、筆


12.  CD


13.  瑜珈墊(這是計劃中的做月子中心的一天:餵奶、吃東西、睡覺、做瑜珈、上網、看書;聽說會有痔瘡…,那就再加上護理好了。)


整理到後來,簡直搞不清楚我是要去坐月子還是渡假的了


 


2006/07/19


感謝薰媽咪幫我double-check,並且提出過來人意見: 不要買產婦衛生棉,用夜用型有翅膀更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