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終於過去。


好像每年春天都一定要在這種又濕又悶的天氣和心情中進入尾聲,才能提醒人要對夏天晴朗的好天氣感恩,而不是抱怨。


街頭上、公園裡,在雨停晴朗的藍天出現的開花樹是阿勃勒。一大串一大串的金黃色花,襯著台中的藍天是最美的了。記得有一年夏天去台中出差,睡了一路,醒來看到中港路上一大排盛開的黃艷艷的阿勃勒,不只提神,也和一路的太陽堂招牌十分相配。


很喜歡會開花的樹。


有春天的櫻花、洋紫荊。鶯歌有條路上的洋紫荊一到春天樹葉掉光、粉粉紫紫的花開超茂密,不愧他香港櫻花的美名,認真開起花來竟比櫻花還震撼!


杜鵑花盛開之後台大校園的流蘇樹開滿一樹美麗優雅白花卻寂寞,因為台灣找不到幾棵了。


總是一直念著要去看的油桐花,唸了兩三年了也沒特別去哪個油桐花季,只好安慰自己說,每天走高速公路看到山上一片片的雪白更有風韻呀~ 記得小時後跟媽媽去山上玩,總喜歡跟姐姐撿了滿捧油桐花往天上撒,大叫"天女散花~~! " 在掉落的雪白油桐花轉圈圈,好像仙女一樣。油桐花有我童年鄉下無憂的回憶。


偶爾在路邊看到梔子花就會想起從前輔大校園被我們暱稱為衛生紙花的梔子花,香是香,枯萎了卻慘不忍睹


民權東路千層樹的小白粉撲花和二高路邊相思樹的滿樹金黃粉撲花,一小蓬一小蓬好可愛~


羅師福路前段的木棉花和和後段的台灣巒樹開花了沒? 自從捷運開通以來,對路上的變化都摸不清了,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呀~~


還有還有,高速公路收費站附近的莢竹桃,滿樹艷桃紅的花讓人幾乎忘了他全株有毒。


麗水街真是一條好街,不只有香噴噴的桂花、玉蘭花、龍吐珠、九重葛、甚至還看過南洋渡假小島的雞蛋花哩,真想去渡假


一直在想,要找機會背著相機,拍下這些在身邊的開花樹,做一本我的手工書,書名就叫「開花的樹」。見證小島台灣,不是只有努力拼家計、搞弊案的家庭,也有會讓你停下匆忙腳步、感謝造物主的街頭美麗存在你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