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許久的達文西密碼終於上映了!!


從去年看了小說之後就在想,嗯這要是拍成電影應該很酷~~ 尤其小說的內容有趣、劇情緊湊、結構完整,對我這個「聖杯處女」來說,邊看邊覺得 ~ 真的耶 嗯嗯,確實如此 不會吧!? 真的是降喔 …” 真的是開始看了就非得一口氣看完不可,而我也的確是在飛往紐西蘭度蜜月的飛機上一口氣看完,造成11小時下飛機後精神不繼而發生了憾事 不過,那是後話了,且按下不表,免的有人傷心


總而言之,小說內容引人入勝,而且翻譯表現的很好,文筆流暢,讀來沒有窒礙,是好久沒看到的佳作。至於大家說的爭議本身,畢竟我不是教徒,也沒有任何預設立場,所以關於歷史背景或到底耶穌是已婚或未婚其實不是那麼關心,只單純覺得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小說


我看完後馬上去找了Dan Brown的其他作品:數位密碼。遺憾的是,我居然看不到一個章節就翻不下去了 我想是主題的關係吧,我的腦袋對所謂 數位、科技…”等相關主題或字眼設有一種自動掠過、甚至關機的機制 唉,也只能說無緣了。


因為知道電影要上映了,而且是我最愛的Tom Hanks主演,所以我超期待的,馬上又開始讀第二次。這一次,我邊看邊把男女主角的頭給套進去,可是這一次我很擔心,電影到底會拍成什麼樣子。因為書裡太多對白、交代歷史淵源、前因後果的篇幅太多了!! 恐怕就算是Ron Howard執導,也還會是一部沉悶的片吧


還好看完之後我鬆了一口氣。導演不貪心,一些雖然有趣、但比較次要的枝節被刪略了,只保留了最重要的主情節,所以以一部剪接成2.5小時的改編電影而言脈絡也算清楚。再加上音效、實景、動作畫面,整體而言仍很有可看性。


不過後半段的細節跟原著差太多,讓一對祖孫硬生生成了只是撫養人讓我耿耿於懷。還有最後一段錫安會的大家瞬間在教堂出現,好像大家都住錫安村,聽到村長的廣播擔心麵爛掉趕快集合一樣,實在不合理。最可惜的是,要交代的情節實在太多,結果變成片裡的大卡斯完全沒有任何發揮的空間,連影帝Tom Hanks也沒有任何演技可言了。想到媒體報導Tom接拍這部片開始以為他自己是要演達文西,我想他演達文西還比較有得發揮咧~~


整體而言,我覺得西拉的腳指頭演的最好,看來真的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