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也要在碎碎唸的同時來點教育性的內容,畢竟下一個大肚子的人可能就是你~~


先來說說最切身的問題,吃。


一知道懷孕時,你會聽到身邊每一個人都會跟你說~


「那你要多吃,才會


「記得不可以吃喔,不然


「我懷孕時都吃,所以


尤其一想到胎兒這9個月的時間中,所有的養分都來自於母體,每一口入口的食物都會讓人緊張莫名。這些可以吃或不可以吃的,常常讓我不知所措,最後是我姊的最高準則解救了我~~「只要是吃了會心情愉快的,都可以吃!!」嘿嘿,這我辦的到~~


可是看了一些騙錢的懷孕書和雜誌後,發現某些東西的"不能吃"是有根據的(中醫西醫都有),所以據案大嚼的同時,還是不要太鐵齒的好


以下我整理了一些「不宜」,供未來的大肚婆參考。

1.     菸酒。這就不用多說了,影響的可是胎兒的腦袋。


2.     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和濃茶,一樣會影響胎兒智力和骨骼發育。至於咖啡或茶口味的加工品,如餅乾或蛋糕倒是沒問題,不過加工品的含糖量通常較高,要小心不要攝取過多。


3.     冰。女生本來就不宜吃冰,而孕婦不宜吃冰則有不同說法:說是會造成胎兒出生後體質虛寒、支氣管會不好;另一說是會造成子宮收縮,胎兒感到不適。


4.     生食例如生魚、生肉、生雞蛋以及未煮熟的肉類食品。原則上是因為擔心不衛生,可能造成母體感染疾病影響胎兒健康。


5.     油炸食品、香辣調料、煙燻製品、醃製品以及太鹹或太辣的食品。這些都是比較燥熱的食物,多吃會使胎兒不安 (我一直在想"胎兒不安"是什麼...)。


6.     一些中醫認為活血的食物,如山楂、黑木耳、青木瓜、海馬(誰沒事會吃海馬呀,說是會活血化淤、造成子宮收縮、引發流產。


7.     中醫認為會利水滑胎的食物,如薏仁、杏仁,容易引發流產。


8.     中醫認為大補之食物,如人參、桂圓。會造成內火虛熱,容易引發流產。


9.     過多的維生素A,會造成胎兒中毒或畸形。從食物中攝取是最安全、保險的方法,所以不要隨便吃高劑量的維他命A。


後面4項其實屬於「不特別去找還不容易吃到的食物」,所以大可不必太過在意。至於前幾項,除了菸酒,其他的也就是節制不要過量就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