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9


 


一直以為,懷孕期間我的體重算控制的好的。


照鏡子時”看起來”只有肚子大而已(…屁股…也…難免…啦…),手、腳還有臉好像都還OK。所以吃東西也就幾乎沒有任何節制,加上我的好兒子顯然幫我設了一個吃過飽會全數吐出來的機制,所以反正就是以不會吐為原則就對了。


再加上大家都一直跟我說:「哇賽!你都沒變胖耶~~」所以我也就更加沾沾自喜兼得意忘形了~~


結果,這一次產檢時醫生居然對我說:「胎兒一切正常;但是,你…太胖了!!


~~~!? 我應該OK~~?! 大家都這麼跟我說的呀~~


醫生是說,基本上再懷孕第一期(1-3個月),每個月體重平均應增加0.5-1公斤;第二期(4-7個月),每個月體重平均應增加1.5-2公斤;第三期(8-9個月),每個月體重平均應增加2公斤。算起來,我現在是第二期,可是我上個月增加了4公斤!! 幾乎把第二期的quota都用光了!! 而且醫生說胎兒是正常大小,也就是說都胖在我自己身上了!! 喔喔,看來是真的太超過了一點…


過分的是,昨天搭電梯時,一個阿姨打量完我的肚子,居然開口問我:


「快生了吼?


「呃 沒有6個月而已


「懷雙胞胎喔?


「…」


經過這樣的雙重打擊,我痛定思痛,決定每天勤量體重做紀錄,並且,把抽屜裡的零食吃完就不要一次吃那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