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瑞克 不要以為你只要付錢就好了~~)


是該考慮坐月子的問題了。


根據眾家姊妹、婆婆媽媽以及騙錢懷孕書的說法,大概就是3種坐月子方式:在家自己做、婆婆媽媽幫你做、去坐月子中心。我的選擇是3


因為都說坐月子是女人一生僅次於青春期最重要的時間。如果沒做好或得到適度的休息與照顧,身體會因此搞壞,什麼頭痛腰酸背痛骨質蘇鬆都說是坐月子時間埋下的種子。所以懶人我當然挑坐月子中心,才能得到真正的休養呀,而且其實被婆婆媽媽照顧比較容易不安心吧,畢竟是晚輩,怎樣都不好太過頤指氣使(當然這也不是說就因此可以對坐月子中心的人大聲小聲啦)。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考量是,我的婆婆媽媽都從沒幫人做過月子,距離自己上次坐月子也已經是半甲子以前的事了。尤其金庫媽媽,聽到我要去做中心居然還鬆了一口氣,還喃喃自語說,我可不會幫剛出生像小老鼠一樣的嬰兒洗澡呀。再加上新手爸媽真的什麼都不懂,有專業的人可以隨時問隨時教還是比較放心吧。


所以看在專業和充分休息的份上,就這麼拍板定案了。目前看了兩家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中心,福太醫院和聖保祿醫院,好像品質和口碑都是不錯的。不過去的時候全部客滿,不能參觀房間和設備。反正大概也相差不大吧,說穿了就是病房嘛~~


在決定要哪一家時才知道,居然不能預約的,要生了才可以登記。而且會以自己家生產的產婦為優先。那可糟了,我要在長庚生,而且不打算換耶 看來要多看幾家,一生完通通排隊,免的到時候全部翻盤,勞心又勞力。


沒想到,坐月子中心的收費居然頗驚人的,比較便宜的一天居然含餐要45千,還不包括嬰兒的耗材喔~ 也就是說如果坐上一個月10幾萬是跑不掉的,而且這還不是那種明星級的坐月子中心咧~ 唉難怪現代人都不太敢生呀 當然自己做或請婆婆媽媽幫忙是絕對省錢的多,不過瑞克一個朋友,自己做沒一個禮拜馬上跑去坐月子中心了,說是新生兒真是太可怕太累了


好像接下來的,是一連串的考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