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日時生活最大的重心,是準備五星級早餐。目前已經煮過的,有全麥蕃茄起司火腿蛋、全麥蕃茄起司培根蛋、鮪魚洋蔥三明治和牛肉糙米粥。我個人認為相當成功啦,因為自己做的既衛生又健康,而且最重要的是-有愛~~~


不過,卻有人不這麼想(當然就是不知死活自以為是老爺的屎瑞克!!)。嫌全麥蕃茄起司火腿蛋和全麥蕃茄起司培根蛋味道怪怪的,後來檢查起司我才發現居然買到鳳梨口味的起司,難怪我也覺得味道怪怪的… 可是那又怎樣~~ 一樣很健康又有愛呀~~~ 接著又嫌牛肉糙米粥味道太淡糙米吃不慣牛肉太老蔥花太少沒有薑… 喂喂喂,味道淡才健康,日本人長壽就是因為他們吃的清淡呀;牛肉老,難道你沒聽過狂牛症嗎? 煮熟一點老一點才保險呀;蔥花太少沒有薑,你是想吃牛肉粥還是蔥花薑絲粥啊!? 糙米吃不慣,老爺對不起喔,我只有買糙米,吃完這一包再說唄你~~


我的最新五星級愛心營養早餐菜單是:自製水果優格+自製大蒜麵包!! 嫌棄糙米粥之後被我訓了一頓的瑞克,不用想也知道對這個菜單一定沒多大興趣,不過這次他乖乖的,大氣也沒吭一聲,所以我開心的看著食譜開始操作。


首先是前一天晚上自製優格:原味優格與牛奶一比一放鍋裡攪拌均勻,加熱至43度,再放入電鍋中保溫6-7小時,隔天早上再加一點點鹽和一些檸檬汁,就完成營養又美味的自製檸檬優格了~~!! 然後是自製大蒜奶油:我買了KRAFT的低脂植物奶油,加入用IKEA買的大蒜泥擠壓器(婆婆送我的,我覺得相當好用,手指頭就不會臭一個禮拜了~~)擠的大蒜泥,再加上少許鹽、胡椒粉、Parsley碎片,攪拌混和均勻就行了。隔天早上塗上麵包現烤,嘖嘖嘖,香噴噴的呢~~ 然後現切水果:蘋果、草莓、芭樂(本來還要加奇異果的,偷懶所以算了,下次唄~~),淋上自製檸檬優格。 哇~~!! 真是一頓五星級的早餐呢~~!!


我吃的津津有味,尤其全是我親手完成的,美味又健康~~ 雖然瑞克不習慣吃這種西式早餐而且從不吃優格,不過這次他倒是識相,在我威脅再嫌棄下次就不做早餐給他吃和不斷追問之下,不但大口吃而且「好吃!」之聲不絕於耳,哈哈~~


唯一的缺點是,我們悠閒的吃到12點多才把五星級的美味營養愛心早餐吃完,結果午餐吃不下,讓煮午餐的他大嫂我妯娌頗不諒解… 看來11點多起床還是真的太晚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