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睡覺前,我的肚皮突然產生奇怪的感覺,一種撕裂感、癢、而且微痛,像是有東西從裡面衝撞出來 難道是異形~~??!!


開始我以為我晚餐又吃太多了,可是不對呀,是肚皮不舒服,不是胃。後來又想,該不會是胎動吧? 可是應該不會這麼早,而且瑞克聽半天也聽不出個所以然來…


然後才赫然想起,阿這是不是胎兒在長大、我的肚皮在變薄,皮膚纖維正在斷裂的感覺?! 這麼一想我大驚失色,立刻抓起手邊的乳液往肚皮猛擦,還覺得不夠,翻出最油膩滋潤的Burt's Bees 椰子護腳霜繼續塗… 就怕產生難看的妊娠紋…


說到妊娠紋,就像青春期的成長紋或胖胖紋一樣,主要是因為皮下脂肪快速增加,將表皮過度撐開,且皮膚張力趕不及體積(肚裡的寶寶)的張力。所以皮膚被撐開撕裂後,真皮膠原纖維再生而產生了萎縮性的疤痕。不過也因個人體質而會影響嚴重程度。例如瑞克沒多胖屁屁上就有胖胖紋,我的金庫媽媽算胖且生了4胎但據他本人表示他也沒有妊娠紋(該不會是皺紋太多看不出來吧…?)總而言之,我還是小心為上。資料顯示最好的預防方法是避免短時間內過度發胖,並加強皮膚保濕。不要過度發胖我會努力,不要吃太多垃圾食物就是了;我現在在辦公室餓了會喝超濃稠的瑞穗優酪乳或吃水果,希望這個孕程可以控制體重增加10-12公斤,到時寶寶也比較好生。



至於皮膚保濕,除了身體乳擦更勤之外,聽說重點在於按摩,更能同時增加皮膚彈性,所以我也乖乖的照做,也要瑞克幫忙,同時跟寶寶聊天培養感情,一舉數得~~ 而且我還買了超有口碑的美國Palmer's妊娠霜,雖說擦乳液或妊娠霜效果都一樣,不過買了總是比較安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