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絡到托吊中心,提供我們方位的方法只有電線桿編號,這倒新鮮!所以我們是卡在「高知神木11」囉~~ 距離花蓮市區79.5公里,3小時車程。因為蜿蜒多霧的山路,托吊車的時數是聚精會神身體前傾的20-25公里。確定車子派出來後,就請同事繼續他們的行程了,他們留下了手機、手電筒、一壺熱水、一杯熱咖啡、還有滿滿的關心。接下來就是苦主和苦主老婆等待著托吊車了,三小時我吃也吃飽了廁所也上過了,貼心的瑞克要我上車休息,但是我為了展現共患難的夫妻情感所以陪他站了一會兒,拍拍照玩耍一下之後實在是累了,所以就老實不客氣的回車上睡覺了。不過台灣人的熱心讓我出乎意料,我站在路邊的一小時只有兩台車停下來問需不需要幫忙,遠比我猜測的少話說回來,若是我也不會停下來呀,人家拋錨我們又幫的上什麼忙呢?盡量不要太明顯的嘲笑人吧~~

 

可憐的小瑞克,一個人站在濕冷多霧的山路上指揮交通,一邊要接受路過行人的疑問與嘲笑,一邊擔心車子的狀況,有可能是避震器壞掉,也有可能是三腳架,不管是什麼,都是一大筆錢呀~~

準時,確認派車之後,3小時托吊車就來了,而且全豐托吊服務不錯,除了明確告知托吊車車號、司機姓名、電話之外,期間還一直聯絡確認托吊車到了沒有。

 

好不容易車子和人都上了托吊車之後,盡責的司機石大哥一路為我們介紹中橫景點~~「這裡就是龍王颱風時被土石流淹沒的西寶國小」「這台被倒塌的大樹壓扁的車我兩個禮拜前才幫他大修的」「那個雜貨店的老板颱風時被吹到谷底到現在還沒找到」「有沒看到路邊放了一張大照片那就是….」呃石大哥謝你喔,你的中橫導覽可真是夠另類的了~~!老實說中橫的路況還不是很好,但是根據石大哥的說法是說已經夠好了,他說颱風過後完全滿目瘡痍不能走哩~~ 而太管會的說法是,要再3年時間才能夠完全恢復原貌~ 那萬一這三年期間又有大颱風來咧??

 

3小時後,3個累歪的人終於來到修車廠,還是情商已經打烊下班的老闆等我們到7點的~ 「老闆別關門呀,肥羊上門啦!」司機累因為山路多霧又天黑不好開,瑞克累因為他坐中間彎來彎去不好坐,而且有說不出的擔心吧我想,而我累是因為托吊車的座位不夠舒適害我睡的腰酸背痛好累  總之,車子拖到車廠了,可以暫時放鬆了,而且托吊來回將近160公里不必花半毛錢,也真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聽說某年過年有人在中橫拋錨,托吊被敲了2萬哩!!

 

住進飯店安頓之後,我們發揮隨遇而安的精神報名了隔天太魯閣一日遊的行程,嘖嘖,瑞克你真是怎樣都一定要到太魯閣是吧!?

然後既來之則安之的兩個人叫了小黃,決定來個液香扁食填填肚子,沒想到他們8點就關門了,還好意外在同一條路上發現液香扁食的老闆的妹妹開的戴記扁食。好吃,而且我覺得比液香清爽好吃,真是意外的收穫。

 

第三天的太魯閣一日遊,一人988,含天祥晶華午餐,我覺得頗划算啦,不過聽到的人都嫌貴就是了太魯閣真是值得來,國外也很難看到這樣鬼斧神工的奇山峻壑,但是更令人嘆為觀止的,當屬當初開路的無名榮民們了

 

總算一償宿願遊覽太魯閣又買了各式名產之後,我們終於心甘情願的回家,結束這三天兩夜的意外之旅。我想這樣的行程安排,別人也不可能有了,我們也會一輩子難忘吧!!

 

放了幾張這次難忘的意外之旅的照片,給大家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