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6


跟公公婆婆報告我懷孕的事時,大家都非常開心,並且果不期然的開始東叮嚀西提醒,說不能提重物、不能爬高、走路要小心、要注意保暖、不能被拍打、不要吃冰的或刺激性的食物或飲料、不能吃加工的東西…所以現在,我連家裡的雙胞胎都不準抱了… 可是我想說的是,阿我前6週不都有做這些事嗎?不也是平平安安的,怎麼跟大家公佈了之後反倒變複雜了…


所以上網查了一些有關懷孕的禁忌,事實證明,老人家的話是有其醫學根據的。懷孕前12週,胚胎著床情況仍不穩定,若母體受大力撞擊,有可能會流產,但機率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差異。也就是說,那顆小豌豆還只是小豌豆,若不善待他他可能會頭也不回的離你而去…這麼說可真是令人擔心了…


公司一個鬍子爺爺,說他媳婦懷孕兩個月時,搬椅子拿棉被不小心滑倒然後… 阿真的有這種事那我還是小心點好了我… 所以我決定在我公司椅背上掛幾個掛牌「請勿拍打」,「請勿碰撞…」,也許再掛一個「請多餵食」好了…


說到餵食,規定也挺多,不過還好說不要多吃的那些東西我也不常吃或不愛吃,所以算小事,可是量的方面,如果據案大嚼大言不慚的說老娘現在可是一人吃兩人補 那恐怕就不妥了…


生完後恐怕要忙瘦身後悔莫及


因為懷孕,各方面改變真的頗大,自己的身體變化和心理是一個,更顯著的是身邊的人對待你的方式,每天有說不完的「你是孕婦怎麼可以…」「孕婦不能…」「我…懷孕的時候都…結果…」,哼哼那張大肚婆標籤,明年夏天前是撕不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