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出生第一天,三兄弟窗內窗外相見歡。好棒的畫面。)

 

一轉眼,新同學已經加入我們六個月了,媽媽我居然還沒專文介紹過他,真是說不過去。這一篇,就想到哪寫到哪吧~

aaron01  aaron02

(左:出生四小時,標準的"紅嬰仔"。右:出生一周,感覺很清秀。)

 

aaron03

 

(丸子三兄弟,可愛~)

 

【小名】

兩個哥哥依自己的中間名,為小寶寶賜名「餅乾」,哈哈,蠻有創意的這兩位~

aaron02 (2)aaron04

(左:滿月,清秀感消失了...。右:一個半月,簡直像吹氣一樣啊。)

【出生】

媽媽我整個孕期忙得不可開交,帶著兩個兒子國內國外旅行、看戲、玩樂,還有我自己的聚會、餐敘…,活動一直排到38週,只空下最後兩周,打算意思意思整理一下各項恩典衣物。沒想到媽媽算不如寶寶算,小餅乾看準媽媽跑完最後一個行程,當天下午就落紅,逼著媽媽提著待產包上醫院去。出門前兩個哥哥緊緊抱著我,說「馬媽加油!小餅乾加油!」。喔,還真有點上戰場的味道啊。

沒想到從落紅到開兩指,居然耗了12個小時,我和瑞克滑手機滑到眼睛快脫窗,眼看天就快要亮,只好把一旁打呼的瑞克趕回家打點兩個兒子上學,誰知瑞克前腳才走,小餅乾後腳就卯起來衝刺,從兩指到生產,僅僅40分鐘!擺明了不讓爸爸聽到媽媽的鬼哭神號就是~

 

 aaron06aaron05

(左:兩個月,可以趴著聽完一個短短的故事。右:兩個半月,老梗之聖誕老公公裝。)

 

【吃喝】

這位新同學很重視「吃」,喝奶時間非常固定,不多不少就是兩小時,時間到必定鬼哭神號,完全沒得商量,非要媽媽抱到胸前塞住他的嘴才會停。而且母奶配方奶奶瓶通通來者不拒,所以體重從出生三天後生理性脫水約3100g,滿月時5公斤,兩個月6.5公斤,挺厲害的。

更新:以上是兩個月時的記錄,三、四個月開始喝奶間隔慢慢拉長到三小時,而且這位大爺開始抗拒奶瓶,寧願挨餓九小時也完全不肯用奶瓶喝,真是嬰兒界的硬漢啊!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用湯匙吃得極好!

 

aaron08aaron13 

(左:三個半月,融化人的迷人笑容。右:四個月,經典鬼哭神號。)

 

【玩樂】

每天應付愛講話、愛唱歌、愛說故事的媽媽,所以這位同學從小就互動性非常好,聽到喜歡的故事和歌曲總是眉開眼笑的,非常捧場!

aaron10aaron11

(左:四個半月,假裝看書。右: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睡眠】

三、四個月開始作息慢慢固定,通常晚上八點左右進入沉睡期,半夜一點左右會唉唉叫然後睡著再喝一回,狀況好時可以接著睡到隔天早上,不過中間唉個一兩次討奶喝也是常有的事。

根據育兒專家建議,最晚應該在五個月前戒掉嬰兒夜奶的習慣,很慚愧的是我一直沒有很認真的執行這件事。主要是因為嬰兒床在我們的大床邊,擔心要開車上班的爸爸被打擾,所以通常是嬰兒一哭我就餵。不過因為他半夜一向是睡睡喝,還算可以接受。所以...,就等他自己戒吧~

aaron09

(六個月,午睡起來的迷人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