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008

(充滿好奇心)

今天是六月一日,小倫剛好滿一歲八個月,晚上照例由爸爸洗了澡、吹了頭髮、刷了牙,然後抱上樓相親相愛睡覺去了。

媽媽我坐著發呆了一會,滑了一下手機,翻了幾頁食譜,最後決定,來幫這位可愛的小三記錄一下語言發展。

這位兩歲未滿的小童很愛說話,整天吱吱喳喳個沒停,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或用語都能夠清楚的用單字或語詞表達,上周開始,句子也出現了。例如:

快遞走掉了。

找到馬麻了。

把拔來了。

阿姨拿雨傘。

詞與詞之間稍有停頓,但整體語調算是正確。每次聽他在正確的情境中自己組合出句子,總是讓我驚訝不已,這位小三的腦袋裡是個什麼樣的小宇宙啊~

愛說話的他也很愛唱歌,除了常自己哼哼啦啦,也會跟媽媽合唱Old McDonald Had a Farm(他負責的當然是不斷跳針的E-I-E-I-O)、Hello Song(負責唱”Hello”)、刷牙歌(只要一直”阿”就好,真輕鬆)。最近的新歡則是小星星,從開始開口唱到今天大約兩周,已經可以唱到第二句囉~呃,不過他的版本是這樣的:

一閃一閃~

滿天~

一閃一閃~

滿天~

接著不斷跳針。

觀察幼兒張著明亮的眼、邁開肥腿探索世界,像海綿一樣吸收學習、回饋,真是一個太令人驚喜的過程,即使是第三個孩子,仍然充滿感動。

P1360529

(一歲六個月開始試著自己進食,碗裡約可吃進六到八成左右)

 

P1360512

(愛看書,隨時隨地來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