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柳開花,像不像貓尾巴?)


農曆年前買了兩大把超過一米高的銀柳,過年期間我和瑞克一起床,總是爭先恐後的跑到玄關「剝銀柳」,取「剝銀兩」的諧音,討個吉利。過完年後,銀柳陸續開花長嫩葉,這,該不會是「銀兩任你花」的徵兆吧,哇哈哈~


從過年到現在,玄關的風景因為這一盆銀柳變的充滿生氣。雖然也不是每一株都開花,兩大把裡大約枯了三分之一,但是我第一次插銀柳,這樣的「良率」應該過的去吧?




(剛買來的銀柳,還沒脫殼。故意不掛任何喜氣的飾品,挺雅致)


活著的枝幹上的花苞的成長進度也不一。開花前,通常整個花苞會先變胖,接著從裡面透出一股漂亮的綠,慢慢的,就開始開花長毛啦~長滿毛的銀柳像極了貓尾巴,銀柳的別名「貓柳」就是這麼來低。也有的花苞還沒開花就先長嫩葉,嫩綠色的小葉,非常清新可愛。



(本來小巧迷你的花苞開始長胖、變綠)



(長毛開花了~)



(新葉)




所以現階段我家的銀柳就像這樣,每個花苞都忙著自己的成長進度,熱鬧的很。而且不只看的到的地方生氣盎然,插在水裡的枝幹也紛紛長出細細的根,第一個念頭當然是想移植到土裡,不過參考網路上的資料後發現,改種土裡通常會掛點,既然如此,就一直瓶插著吧,看看他們可以發展到什麼程度囉。

大家都知道宜蘭三星產銀柳,不過你知道嗎?銀柳的產銷過程居然意外的累人哩(話說回來,沒什麼事是不累人的呀~),事實上,我也是找資料時看了報導,才曉得種銀柳是一件這麼辛苦的事,光想像人工把葉子一一拔除就覺得手要癱了。推薦大家過年期間不妨也插一瓶銀柳,花一點小錢支持台灣本土農業,換得居家好風情,很划算哩。



(非常生氣盎然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