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好好幫兒子們的小勇士體操課做個紀錄,奈何身邊永遠有個纏人的嬰兒,一拖就拖了一年多

@ Little Baby Gym/小勇士體能館

兩兄弟體能方面的課程和訓練一直沒停過,體操、游泳、足球、直排輪,還加上偶爾留在學校跑操場,及周末和爸爸去騎車,就連雨天也不得閒,得在家裡跑跑步機,運動量算是相當足夠。會這麼堅持讓他們持續運動的原因,除了要給天生肌肉低張的大兒子充分的體能訓練,另一個原因則是媽媽心底小小的私心。媽媽我從小體能差,跑不快、跳不高,連走路都常跌倒,實在不希望我從小體育課及所有體能活動時無地自容的陰影發生在他們身上啊。尤其他們是男生,體育好,除了建立信心,相信也可以迷倒若干小女生(大誤)。當然啦,育兒專家說的那些「讓孩子得到充分的運動,可以增加專注力」等說法,我們也十分認同,這是說服爸爸掏錢出來付學費的最正當理由咩。

P1310205

上過這麼多種體能課,兒子們和媽媽我最喜歡的就是體操了。我們的體操啟蒙是林口體育學院的體操課。這裡優點是設備正規、教練嚴謹、上課的同時有許多正式體操選手在場邊練習,看到選手哥哥姊姊們像飛人一樣的翻滾,小小孩們上起課來似乎也更有目標更起勁了。可惜上了一年以後林口體育學院收回場地,我們為了不讓體操課停下來,甚至還去了內湖的元氣小熊,但是距離實在太遠,想當然爾是不可能持續的。

@ Little Baby Gym/小勇士體能館

還好後來發現桃園開了小勇士體能館,我們這些體操咖馬上預約體驗,然後紛紛報名上課。記得體驗時,同時幫孩子們安排了武術課體驗,兩邊體驗後,兩個兒子不約而同的選了體操,理由是「很好玩,而且可以吹冷氣、聽音樂」。噗,這兩個小子,也太貪圖享受了!確實小勇士硬體方面安全舒適,教練們的引導也活潑有趣,跟著教練有計畫的翻滾跑跳,無論是肌耐力、柔軟度、平衡感、跳躍力,都可以得到非常全面的訓練,練習過程中學習「聽指令、等待」,也可以讓好動的男生充分釋放體力的同時,在動和靜之中得到平衡,不至於嗨過頭抓不住。

兩個男孩在上課的隔天總是一直問,「還有幾天才會星期二?」因為星期二是他們最愛的小勇士體操日啊~

 

(圖說:兩兄弟最愛的跳床,上課前下課後,總要瘋狂跳上幾回。)

 

 

@ Little Baby Gym/小勇士體能館

(自從小嬰兒學會爬以後,期待去小勇士的人就不只是兩位哥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