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5


星期天晚上,瑞克在臉書上看到他姊姊我大姑分享的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照,驚為天人,馬上決定隔天進公司開完會後,立刻殺去淡水賞櫻。於是有了這一趟輕鬆愉快的賞櫻加北海岸一日遊。


天元宮的吉野櫻美不盛收,華麗的令人嘆為觀止。雖然遊客如織,坐樹下野餐的我們似乎也成了景點,但是抬頭望望開的不見枝幹的櫻花,頓時覺得被參觀也無所謂啊(註)。



 


賞櫻後臨時起意轉往北海岸,先到白沙灣玩沙,再到富貴角海岸看老梅石槽、風陵石和台灣最北的富貴角燈塔。


偶爾偷空不顧一切出去兜兜風,到海邊吹吹溼溼的海風,赤著腳在沙灘上散步玩耍、聽聽海浪一波一波打上岸的聲音,不只舒服愉快,身心也彷彿因為這次小小的出遊充滿了電。



(白沙灣)



(老梅石槽)




 




【愛可碎碎唸】


1. 能這麼隨性說走就走,說起來最該感謝的是超省油的Prius


2. Sony V1正式壽終正寢,換了Nikon P90,正好去賞花順便試相機。還在練習中,所以這次拍照的良率頗低。


3. 天元宮櫻花據說超過百棵,除了正在盛開的吉野櫻,還有需要兩人合抱的老山櫻花、山茶花、杜鵑花等開花植物,即使不去賞櫻,春遊賞景也很適合。而這麼棒的賞櫻景點我居然今年才第一次聽說,真是遜哩。




(奔向富貴角燈塔!)


4. 散步去燈塔時,我跟兒子們自己編了一首手指謠:


燈塔燈塔,亮晶晶;


蛋塔蛋塔,甜蜜蜜;


看燈塔,吃蛋塔,


小鴻小駿笑嘻嘻。


(我們是真的看燈塔吃蛋塔喔,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