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忙完政大的演講後,跟瑞克預告我這個暑假會很忙,他回我「家庭主婦也有暑假喔?」呃,被一語道破我最近稍有本末倒置的傾向


本來應該盡心當一個家庭主婦和全職媽媽的,可是開始說故事以後,深深為繪本世界著迷,故事班一個一個開,師資班一個一個接,幾個看到的研習課程也有非去上不可的心情。當然,說起來李氏兄弟也是有受惠的,我備課的過程中他們是當然的觀眾,著實聽媽媽唱作俱佳說了不少有趣的中英文故事。不過,往外跑的時間確實增加不少。只好告訴自己,就這個暑假吧,無論如何想把幾個開課的想法落實,9月過後,往外跑的時間會減少一些的。


跟大家分享我暑假期間的一些英文繪本故事課程,有興趣可以直接跟奧莉薇繪本館報名喔




【繪本裡的生命教育英文故事夏令營】


故事是生活經驗的累積,故事是幸福的種子,故事是分享智慧分享愛最好的工具。今年夏天,讓我們跟著英文繪本故事起飛,體會小故事裡的大智慧!


(故事時間將以全英文進行,加強孩子的英文聽說能力。每週分享3-4個與主題相關的經典繪本故事,過程中鼓勵孩子發想、表達、討論、分享、解決問題;並配合故事主題完成延伸美勞作品,或製作自己的小書,訓練英文讀寫能力。)


詳細課程資訊


愛可說:這個班我自己非常期待。我目前的故事班孩子以學齡前為主,天真活潑可愛,說起故事來愉快享受,可是通常無法做太深入的討論分享,因此有非常大量而質優的生命教育與品格教育的兒童文學,一時還無法跟孩子們介紹分享。所以這次的夏令營把年齡提高到小學階段的孩子,期待能激盪出很棒的火花。



【媽咪讀書會】


根據課程主題,挑選相關的繪本,分享親子共讀技巧與挑選繪本的方法。


詳細課程資訊


愛可說:應Alice的邀約,帶領這個媽咪讀書分享會,相信和媽咪們分享會是完全不同的樂趣。


之前在奧莉薇上Alice老師的課時,真是驚為天人。我好喜歡她好聽的聲音和不疾不徐的故事節奏,從Alice身上真的學到了好多東西呀。




【奶娃英文故事音樂律動班】


零到三歲是幼童語言的發展關鍵時期,他們已經能夠分辨不同語言細微的差異,這個階段若父母多對孩子說話、唱歌、律動,可同時刺激孩子的語言發展、音感與肢體協調。在奶娃英文故事音樂律動班中,Ecco老師將說唱精采吸引人的英文故事,搭配童謠、音樂律動與親子遊戲,讓孩子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中,奠定未來語言學習的良好基礎。


詳細課程資訊


愛可說:為不同年紀孩子說故事,無論故事的選擇或運用的技巧都完全不同,而奶娃這個階段對我是再熟悉不過了,因為我家就兩隻了呀。雖然李氏兄弟天天聽我說故事,我還是會固定帶他們去外面聽其他故事老師說故事,因為親子共讀和大家排排坐的storytime還是不太一樣的,最起碼,他們不會一直吵著要聽同一個火車/卡車/汽車的故事



除了上面幾個課和原本在上的故事班,暑假期間還有幾個師資班是一早排定的(包括也是Alice主導的英文故事進階培訓課程),為李家大少爺規劃的讀書會也打算在七月開始,怎麼看,都是一個非常充實愉快的暑假呀。






Gene媽媽不在,我只好自己讀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