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愛瑞生喝母奶的時候有人跟我提過母乳皂,那時只打算餵6個月,生怕庫存不夠喝,根本不可能有多餘的做皂;更何況總覺得「心肝血」這麼用法實在是太浪費了。


不過這次因為全職在家,母乳供過於求,沒人肯喝就算了(Gene只喝現搾的,愛瑞生要用騙的才肯喝母奶,瑞克喝咖啡不加奶這父子三人真是太不知好歹),連打算拿來做南瓜湯都被我媽阻止,還狂喊「不要!你的奶好臭!」真是欺人太甚,孰可忍孰不可忍,就乾脆拿來做皂吧,總比冰滿冰箱一天到晚被我媽唸說他的魚沒地方冰的好~~


於是認真孤狗母乳皂的相關事宜,打算順便學點新玩意兒。找到的是專門做母乳皂的娜娜媽媽,愉快的一對一課程結束後帶回成品兩大條。發現原來做母乳皂用掉的母乳量其實不多(殘念),更重要的發現是,做皂一點也不難,而且好 了!


回家後不斷上網找相關資料,才知道原來手工皂有這麼多的優點,例如含天然甘油滋養肌膚、環保不污染、可以自己依需求寫配方做造型等,難怪迷戀手工皂做手工皂的人這麼多!啊,就讓我沉淪在「皂海」裡吧!


目前已經添購了基本的原料和工具,好多有趣的東西(例如皂章切皂器皂模)暫時忍著沒買,畢竟我還是菜鳥,先充實知識和技術才是正經的,千萬不能讓自己成為林阿瑄說的「裝備女」,哈哈。


照片是這次跟著娜娜媽媽上課做的兩種口味:抹草艾草香茅嬰兒皂甜杏仁薰衣草皂,樸拙的樣子真是太迷人了(謎之聲:明明就是手殘切壞了還說是樸拙的手感)。目前還在等待熟成,不過整個房裡已經充滿著好聞的精油味道。我每天要去檢查好幾回,迫不及待月底啟用呀~~~~


 



 


2008/04/22更新:迫不及待拿出來用了!!泡泡又多又細緻,洗感真的很好!!雖然贅肉還是一樣多斑還是一樣明顯,不過享受著的,是自己親自手工打造的樂趣呀~~


 


延伸閱讀:心肝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