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滿七了。


結婚以來的這段時間,看到瑞克和他父親感情的親密,我不只大開眼界,更是羨慕。身為媳婦的我,偷偷享受著對我而言陌生的父愛。然後現在,也具體的感受到失去親人的痛。雖然跟公公相處不到2年的時間,卻幸運的跟他異常投緣。公公的樂觀、幽默、慷慨,還有對家庭、家人和倫理的關愛、重視和身體力行,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到自己,我和我爸爸。


叛逆青春期時的我,總問媽媽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嫁給爸爸?!」絲毫不考量媽媽的感受。後來,媽媽也學會了用戲謔的角度回答「因為他比較帥。」


我們家姊妹和弟弟算幸運,在父親長期缺席的家庭裡健全長大。我們沒有因此不信任人心、男性、或婚姻,現在也各自有了幸福的婚姻與家庭。


以為少年夫妻老來伴,可是前陣子爸媽又差點要離婚。其實我們姊妹都贊成,因為爸爸不在的我們家,歡樂自在,我們不覺有憾;只是心疼媽媽。我甚至偏激的上網找好了到府辦離婚的事務所。至於結果,當然我們不適合插手也使不上力。


除了心疼媽媽,還擔心弟弟,沒有一個role model的他,似乎還在跌跌撞撞摸索自己的人生。好幾次我試著從公正的角度分析他的情況給他聽,結果換來他一句「你們女生不懂啦」。因為不懂,所以只能靠想像,揣測跟我相差6歲的弟弟承受的家庭與社會、內在與外在的壓力。很辛苦,我想。


別人的哥哥爸爸真偉大,你沒有哥哥,爸爸似乎也並不偉大,所以請加油好嗎?






(親愛的舅舅,我馬麻真的很雜唸吼!!? 可是他是為你好喔,你要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