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月子的日子,整個就是一個無聊。


無聊不代表閒,其實還忙的很,要空下來好好上個網或寫點東西其實也不容易;但忙也不代表事多,一整天也就是餵奶擠奶吃東西休息、再繼續餵奶擠奶吃東西休息 唯一的調劑,大概就是難得Ericsson醒來時逗逗他、幫他拍照、唱歌自娛娛子罷了~


醫生說新生兒一天睡18小時是正常的,剩下的6小時就是起床覓食的時間。


Ericsson真是一個模範寶寶(噓~ 小聲點~ 聽說這種讚美的話不能說給北鼻聽到的~ 不然會從天使變魔鬼...),睡的好,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會醒來喊餓,喝飽了拍完打嗝又會繼續睡到下一餐。本來我擔心該不會是只有白天降,晚上卻搖身一變成為夜啼郎吧?! 還好嬰兒室的護士說他晚上也都睡的很好。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他的模範嬰兒的優秀行為呀~


說到餵他喝奶我還有一肚子的辛酸史,不過看他每天體重確實往上飆的份上,還是原諒他好了。


跟瑞克說好了北鼻臍帶掉、體重增加到3000克 、我學會怎麼幫他洗澡後我們就要回家。第一項上週五已達到、第三項後天要去上課、至於體重破3000應該也就是這一兩天了。雖然回家後沒有人幫忙顧夜班,我還是超想回家的~ 反正橫豎都是無聊,還不如在自己舒服的家裡咧~~ 好懷念我的好睡大床和舒服枕頭阿!


當初會想來做月子中心,完全是出於對照顧新生兒莫名的恐懼、和不想勞煩長輩的心情。現在在這待了兩個禮拜,逐漸和北鼻建立起默契、對照顧這種軟綿綿小孩也有些信心了(我覺得我還頗有天份的,呵~),不如就訂了月子餐送到家裏去吧,省的我一把老骨頭了還要在這拼命適應新環境,而且,還沒人幫我跑腿咧~~


 


(終於被馬咪捕捉到你笑笑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