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年假的懶散病遲遲未痊癒,該振作點了!就從未完成的清邁記事開始吧~




(入口。招牌隱藏在右下角的樹下,非常低調。)


接下來說說最後兩天住宿的五星級精品酒店The ChediThe Chedi和台灣日月潭的涵碧樓一樣,同樣隸屬於GHM集團,也同樣由建築師Kerry Hill設計,因此從入口、大廳、走廊、房間空間規劃、備品,都非常相似,忍不住要來個超級比一比!




(左上:開放式的Lobby;右上:開放中同時兼顧又有隱私,每一個柚木廊柱間都是一個寬敞的個人休憩空間)




(Lobby裡的各式小細節)


同樣運用大量的柚木與垂直線條,現代中不失溫暖;


同樣運用大量的水與光影,為開闊的空間增加變化;


同樣擺設銅製花器、飾品(甚至房間鑰匙),渾厚而大器;


房間與餐廳的備品捨單包裝,改用可充填的陶製容器,環保又有質感。


這樣看起來,說The Chedi是「清邁的涵碧樓」似乎也不為過吼?呃,其實也不盡然啦,涵碧樓最大的優勢是視野和風景,日月潭迷人的的湖光山色,清邁的湄濱河怎麼可能比的上呢。前者的鏡面水池和over flow游泳池,也更加細緻迷人;此外,以同樣一般房型比較,涵碧樓的坪數也明顯大的多,私以為涵碧樓房間內浴室的洗石子也比The Chedi的瓷磚更有質感。


 


(左上:Lobby外的長水池;右上:水池另一側便是英國領事館改建的餐廳)


(另一個角度拍The Restaurant)


話說回來,The Chedi的價格只要涵碧樓的三分之一,三分之一耶各位觀眾,衝著這一點,前面幾項的比輸被扣的分數,通通可以加回來了啊~這就是到東南亞國家旅遊最迷人的地方了,只需付出相對的低價,就可以擁有同樣、甚至更好的的享受與服務,難怪放眼望去,整個清邁都是遊客啊。



(游泳池)



(其他公共空間。左上的蓮花在清邁處處可見,剛看還以為是摺出來的,大自然真是奇妙~)



(房間。與涵碧樓相似度高達80%,尤其煙灰缸和沐浴用品陶罐是一模一樣的)


除了相對「合理」的房價,The Chedi値得大書特書的,就是他的餐廳-The Restaurant。餐廳建築本身極有看頭,是已經有兩百年歷史的英國領事館來著,單看他,就是棟有歷史的西方建築安捏,但Kerry Hill把它當作整個旅館的靈魂,草皮、水池、垂直與水平線條的建物,一層一層的圍繞著,把這棟黑瓦白牆的懷舊建築,烘托的像顆鑽石般明亮。只要一踏進飯店,視線就再也離不開了。除了建築,餐點本身當然也沒話說。例如早餐,除了豐盛的buffet之外,還有現點現做的主餐,每一樣都好吃到不行,而且,早餐開放到十一點耶,讓我們這些睡到自然醒的遊客可以吃一餐抵兩餐,真是佛心來著!




(上排左:餐廳吧台;上排右:堅持不用塑膠包裝,連奶油都用銅製容器裝著,環保又好看)




(現點現做的早餐,都好好吃。我心目中的前三名是Egg Benedict(荷蘭醬汁好銷魂啊)、牛排(下排中是考量膽固醇,另點一份不加蛋的)、Omelette。)



這次在清邁住宿的幾家飯店都比預期的好,為這八天旅行加分不少。尤其住宿The Chedi的三天兩夜期間,我們特別不排太緊湊或長時間的外出行程,很放鬆的待在飯店裡鬼混,徹底享受慢遊與慢活,十分愜意。

期待下次重遊清邁,到時也許還可以考慮更接近當地生活的Guest House,體驗不同的風情,相信會另有一番風景~



 




(瞧瑞克這一趟玩的多麼神清氣爽,還可以表演水上漂咧~來,上岸了,該回家囉~)



 



【愛可碎碎唸】


1. 有網友留言問,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The Chedi,比較推薦哪一家。嗯,因為等級不同,定位也不同,似乎不適合放在一起比較。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The Chedi,因為拍出來的照片很美,早餐無敵豐盛好吃;瑞克則喜歡RarinJinda,因為比較小間(好怪的理由),還有瑜珈課和很對他胃口的早餐蝦子稀飯。所以,各有所好囉~



2. 延伸閱讀:


2011清邁自由行之行程分享


2011清邁自由行大象學校


2011清邁自由行之泰式料理學校


2011清邁八日自由行:住宿分享(一)


同場加映:2007年帶著大少爺住宿涵碧樓的住宿分享(這一篇當時寫的很用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