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八天我們共住宿四間飯店,其中清萊住的Rimkok Resort Hotel由旅行社安排,其他三間是我們自己挑的,我依「由簡入奢」、「風格各異」、「有梗」等三大原則,最後挑選了鄧麗君生前長住的大飯店Imperial Mae Ping、泰國公主欽點的精品酒店暨SPA名店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以及GHM集團獲獎無數的五星級精品酒店The Chedi


接下來就來簡單分享一下我們在清邁這三間酒店的住宿體驗與觀感。


Imperial Mae Ping(皇家湄濱飯店)這間老牌飯店,已經有超過22年歷史(去年剛辦過22週年慶活動),地理位置優越,過去還曾是清邁最高又最頂級的酒店,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重要的是,大家都愛的鄧麗君過世前即長住在十五樓的1502號房(很重要的梗),據說便是為了可以盡覽整個清邁市迷人的風光。我們為了看看鄧麗君喜愛的飯店長什麼樣子,特地選了它。(背景音樂請下「甜蜜蜜」~)



可惜現在看起來,Imperial Mae Ping除了地理位置極優(走路可以到熱鬧的夜市,坐雙排車進古城只要五分鐘。且後來幾天不管我們去哪裡住哪哩,幾乎都會經過,可見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論外觀、論裝潢,都已經比不上新蓋的大飯店了。以房間為例,空間不大,浴室很小(浴缸有點堵塞),乾淨當然十分乾淨,不過整體感覺就是有點老舊。我進房間後看了一眼,當下決定連相機也不用拿出來了,最後只在check-out那天拍了這張大象礦泉水拍照留念。



後來爬文才知道,原來入住後可以詢問飯店工作人員,是否可以參觀1502號房。據說為了懷念鄧麗君,飯店特別將整個房間維持當年的陳設呢。好可惜錯過這次機會,無緣哪~更無緣的是, 鄧麗君生前愛吃的「可樂雞麵」也已經關門了,唉唉...(背景音樂請下「 何日君再來」~)



 


選擇第二家時,其實一直在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D2之間游移不決。爬文時看到網友對D2評價頗高,照片拍起來也美,似乎是一間現代、有活力的精品酒店。不過已經拍板定案的The Chedi在硬體上感覺也是比較現代的,所以最後選了一百四十年老宅改建而成的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RarinJinda價位中等,堪稱清邁最便宜的五星級酒店。酒店隸屬於「泰國最値得信賴的SPA品牌」-Blooming Spa集團,旅館本身和SPA都獲獎無數,泰國公主也曾經多次入住。有了公主背書,讓我們對這家酒店和SPA充滿期待。


住宿的那兩天旅客並不多,大約不超過十間房吧,看起來親切的工作人員似乎還比房客更多,很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啊~飯店一樓房間可以從陽台直接往游泳池跳,頂樓的頂級房型則有露天浴缸觀看滿天斗,我們住三樓,最一般的房型,但上述兩種設施也都享受到了,呵。


在清邁我們幾乎天天去按摩,街邊小攤子、小型SPA會館都試過,RarinJinda如雷貫耳的超優SPA當然不能錯過。因為酒店的柚木老宅部分原本是一位清邁有名的醫生擁有,被酒店買下後不只以醫生的名字命名,為與其他SPA會館區隔,也提供「駐店醫生」免費為房客提供健康諮詢,並針對個人身體狀況及需求提供SPA建議,這個服務確實夠有梗。診斷結束後,醫生開了建議單,包括按摩精油的配方,以及SPA內容,不過我們兩天生反骨,謝過醫生後,依然做我們已經先挑好的SPA套裝,哈。




 


除了很優的SPARarinJinda有一個更棒的服務,讓我們為她加了好多分:每天早晚兩堂免費瑜珈課(註)!瑜珈本來對我像空氣一樣重要,旅行異地的時候還可以有老師帶著做瑜珈,超開心!不只反骨還硬骨頭的瑞克,這兩天的瑜珈課上的汗流浹背氣喘吁吁,沒想到回台灣後居然主動要我教他,真是意外的收穫!


嗯,眼看著篇幅挺長了,the Chedi的分享就留下一篇好囉~



【愛可碎碎唸】


1. 印度醫生採用的是氣場分析,分析結果顯示瑞克是綠光人,消化系統比較不好,冷靜、有邏輯,但比較壓抑,建議有心事要發洩出來,多找人談心。醫生說完指一指我,「有煩惱可以多跟你太太聊聊。」結果瑞克大喊,「可是她就是我的煩惱~」哈哈!醫生聽了臉都黑了~(是說,本來就是個黑臉印度人咩~)我呢,一坐下來醫生就宣佈我皮膚乾燥(有沒有這麼準!),然後說我是個心思纖細、感受力敏銳的藍光人(可不就是現代林黛玉嘛我~),建議我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 嗯,很準耶~(噗,居然把醫生當成算命仙了~)

2. 瑜珈課的時間是固定的,但是因為房客少,上課的人就我們倆,所以第二天還為我們改時間,方便我們去參加泰國菜課程,真貼心。




延伸閱讀:

2011清邁自由行之行程分享


2011清邁自由行大象學校


2011清邁自由行之泰式料理學校



2011清邁八日自由之行住宿分享(二:The Che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