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逛網路時發現一個好玩的玩具,拼拼豆豆。可以利用簡單的拼豆與底板,作出好多色彩鮮豔、充滿原創性的小玩意兒,就打定主意二姊的女兒晴晴來過暑假時要買一組跟她一起玩


在網路上逛了許多賣拼拼豆豆的商店,最後決定到IKEA買我們的第一組拼豆玩具,內容包括豆子一罐329,四個底板(大方形+小圓形+小方形+小愛心)加兩張助燙紙109,合計新台幣438大洋。(助燙紙號稱可以不斷回收使用,但我們大概太粗魯,燙沒幾回就破了。後來改用烘焙料理用紙,效果相同,而且還更勇健!)


做法是把彩色豆子排到底板上,接著鋪上助燙紙,以熨斗燙平即可(塑膠豆子會融化互黏)。成品是簡單的平面小玩具,也可以加工作成磁鐵、鑰匙圈、手機吊飾等,或更進階做成立體作品。熨燙前豆子都可以再回收重複使用。


這種拼豆玩具很能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和手眼協調,而且還能發揮創意。產品說明寫4歲以上適用,不過一定要家長陪同,否則直徑不過0.5公分的小豆子要是灑滿地是會讓人飆髒話的





實際玩過以後,覺得真的很不賴,不過挺傷眼的,要注意別讓小朋友玩太久。四歲以下的孩子要挑戰的話,有一種直徑約1公分的幼兒拼豆,也許過陣子我會買來試試。


晴晴的第一個作品是「彩虹圓型杯墊」,說要送給暑假期間天高皇帝遠的媽媽,二號作品「愛心笑臉」要送給她最愛的泡泡老師,作品三「賽車棋杯墊」還沒決定要送給誰。


越來越專業的晴晴最後用鎳子夾豆子,完成速度更快了。照片中他正在排第四號作品「鏤空窗戶小汽車」,就看兩兄弟醒來誰打架贏了就送誰吧,科科。




至於我呢,年紀大了想法死板,看到這種馬賽克原理的玩具,第一個念頭只想到可以排字母,所以先試排了自己的名字,然後緊接著做了送給美麗大姑的新居賀禮!


將將將獎!高級電冰箱上的磁鐵三枚!保證量身訂做,全球限量一組喔!




【拼豆哪裡買】


除了IKEA有賣(泰國製,價錢跟其通通路比起來相對便宜,據說品質有差,不過我們第一次體驗,沒感覺),有些大一點的手工藝品店行也有,網路上也可以找的到:


魔法堂拼拼豆豆


PCHome


博客來


Yahoo拍賣


這個網頁有很詳細的作法說明與圖解喔~


美國Perler英國Hama官網,有圖集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