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104


 


... 成為李太太已經第4天了,心情真是一言難盡呀一直浮現在腦海裡的是連根拔起這四個字~~


結婚當天只能裝乖當個會笑的人偶,旁邊的人說要做什麼就照著做,心情其實很複雜,一會兒感傷,一會兒開心,可也只能一直被推著往前走,沒空回頭檢視自己的心情,然後突然間就嫁掉了。


隔天歸寧,可是什麼說不能在娘家呆到天黑,所以吃完午餐就又趕著回家,結果也沒空和家人好好聊一聊。一直到那天晚上,看著瑞克躺在床上睡的香甜,一時悲從中來淚如雨下,我好想家好想我媽媽好想我的小小房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這裡沒有我的空間沒有我的位置,感覺自己對瑞克而言其實是一個入侵者,就算瑞克忙著安慰表達體貼,可是住到別人家的人不是他,他不會了解被硬生生連根拔起的感覺。


儘管這是我自己的決定,突然而來的這種異地感卻是我一開始沒料到的,是的婚姻生活的甜蜜比我想像的更確實,但環境轉變的不適應感也比我原本想像的更巨大更難調適。從那天晚上開始,我意識到我真的嫁掉了, 結果一靜下來就忍不住流眼淚。


星期一早上是我這輩子最期待上班的一天,因為那裡有我熟悉的人熟悉的位置熟悉的擺設。看到大家的打氣和祝福,覺得好感動。也許其實我是在撒嬌,不願意承認自己真的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終於了解當一個妻子不是難事,被連根拔起還要融入另一個家庭才是。看著瑞克的睡臉,我忍不住想,的李臭祥,老娘要不是看在你挺可愛的份上又何必這麼辛苦自己?! 你最好給我表現好一點!!” 


~ 裝了幾天小貓,可以恢復原形真是爽快呀~


謝謝大家的祝福和打氣,我會繼續裝乖,努力熟悉新的作息和軌道,在新環境中找到自己的角落和空間,和新的家人培養出舒服的互動關係。就當我是實驗組吧,看看婚姻關係對於新時代女性而言究竟是養分或是耗損,再跟大家報告我的新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