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


今年跨年是我們結婚滿一週年的日子,時間過的真是快 當然,該是年度算總帳的時候了!!


老實說瑞克真是個好玩的老公,他很可愛,講話雖然欠揍但是非常好笑,雖然嘴巴壞但是其實非常體貼。例如最近天氣冷,他會把電暖爐定時放我化妝台旁邊,所以我一早起來就可以溫暖的化妝不必縮著身體皮皮挫 了;還有每天睡前房間的一壺熱水更是結婚到現在從來沒有間斷過。而且他會主動作家事,諸如掃地拖地倒垃圾洗碗整理房子晾衣服,他都概括承受。我想這真是家教好的關係,在他們家女生只要煮飯洗衣就好了。


說到煮飯,我從連洗米都不會到現在已經什麼都難不倒我了喔! 雖然口味不見得好、偶爾還會忘記放鹽或放太多,但是已經不怕拿鍋鏟了~ 而且大家都來者不拒,我煮什麼他們吃什麼,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反倒是我爸,老喜歡跟我抬槓,上次我說我回娘家煮飯給他吃,他居然回說那我多買點胃藥 可惡,被瞧扁了


現在想想跟公婆住了10個月還是有好處的,結婚前我到瑞克家不到5次, 對公婆家的人的印象其實只是表面的,覺得他們都很客氣喜歡照顧人。但是當客人和當家人畢竟不一樣,所以剛結婚時我真是非常不習慣,儘管大家一樣和氣而且真 的喜歡照顧人,儘管婆婆一直說要我當在自己家不要見外,儘管已經在社會上走跳這麼多年了,我還是每天晚上回到房間就哭,有一種非常強烈的格格不入的異地感,感覺自己被從熟悉的環境中連跟拔起,回到家仍完全無法放輕鬆。剛開始我不知道該如何跟瑞克表達我的想法,只是哭,哭的他手足無措、只能陪我一起哭。那段時間我都不敢打電話給媽媽,因為一聽到媽媽聲音我就哭,擔心他以為我被虐待了 後來試著跟瑞克說明這種他大概一輩子不會有的心情,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不過他倒是具體的做了一些事,例如在家裡他一定走到哪都跟著我牽著我的手,連去上廁所他也會在門口等著我,是讓我時時有看的到熟悉的東西的放心效果吧


總之,我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適應,才慢慢的真的把把這裡當成家。現在,我會和公公抬槓互虧,聽他說旅遊40幾國的趣事跟婆婆學煮菜,看我媽媽也喜歡的歌唱節目,聊老明星的老八卦,讚嘆他們保養得宜的身材和臉蛋還有和大姑毒舌,使喚你弟弟我老公做事


我說很幸運,因為這10個月和公婆還有其他人都相處的很好,受到很多照顧,即使現在搬出來了,也還可以感覺大家的關心,而且讓我重新領會傳統家庭價值的優點。


所以我給我這一年的婚姻生活打80分,扣掉的20分,是因為上下班實在太過遙遠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