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0708;引導人:璇璇媽媽;主題:時間)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紀錄的讀書會部落格


這一個月我們的主題是「認識時間」,璇媽很仔細的從地球、太陽、自轉、公轉講起,結果現場孩子一片鴉雀無聲。接下來談到四季和季節的變化時,大概因為抽象,孩子們一樣靜靜的觀察,這種安靜的畫面對這群孩子而言,可真是難得的畫面啊。


一直到後面的繪本故事和活動,一群小小孩才總算醒來,開開心心的參與,真讓人鬆口氣。話說回來,這群小孩規矩可真好,聽不懂的居然也可以靜靜坐著聽、默默吸收,一點也沒有焦躁不安的狀況哩,真優秀。




 

 


(日期:20100715;引導人:Ecco;主題:時間)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紀錄的讀書會部落格


經過上一週的初步介紹,這一週運用繪本「早安阿尼!早安阿布!」談季節時,發現孩子們的反應好很多,已經能夠具體掌握了,真是厲害。當然,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透過故事來呈現,所以原本抽象的概念變的具體好理解了。


我很喜歡在課程裡帶進歌謠帶動唱,孩子們的反應都很好,呃,除了我家兩位少爺。平常明明很愛唱唱跳跳的,但是一旦是在課堂裡被正式要求,他們總是很習慣的唱反調,真令人傷腦筋




 

 


(日期:20100729;引導人:周媽媽;主題:時間)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紀錄的讀書會部落格


這一週,周把拔和周馬麻把我們這一年來的讀書會相片記錄做成一本相片書,用來複習季節轉換和服裝的不同。不知道孩子們看到是什麼反應,我自己是覺得超級感動啊,而且這麼恰好,兩次Ericson的生日都剛好是讀書會當天,有一大群好朋友幫他慶生,好棒的巧合~


回頭看這些照片,發現因為有了讀書會,我們母子三人的生活變的好精采好豐富,好幸運哇




 

 


(日期:20100805;引導人:Maggie;主題:時間)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紀錄的讀書會部落格


這一天的課繼續加強月份的認識,並且利用「好餓的毛毛蟲」介紹星期,然後延伸到孩子們一個星期中的行程,Maggie把小朋友們的各式活動活靈活現的畫出來,真是太讓人佩服了!除此之外,還加入認識整點時間,這一批孩子真的很厲害,舉一反三,好像什麼都難不倒他們啊~


暑假期間的讀書會多了一位生力軍,妹將的哥哥-仔仔。仔仔是我以前的學生,更是我們和Maggie家結緣的「小紅娘」哩。這一天聽他說故事,口齒清晰,落落大方,真是優秀啊~


 




 

【愛可碎碎念】


1. 剛加入我們的千郡提早去唸幼稚園了,祝福千郡在幼稚園可以開開心心的學習,有空要回來找我們玩喔~


2. 這一個月的戶外教學,我們去了大溪的東和音樂體驗館,很棒的地方。是一個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就是我)看熱鬧的好地方。半日遊收費200元(除三歲以下免費外,大人小孩同價),內容包含樂器DIY、鋼琴結構介紹、樂器體驗、鋼琴工廠參觀、環保樂器體驗,算是非常豐富,兼具知性、娛樂、動手做,半天行程下來大人小孩都開心啊~大推!


東和音樂體驗館參觀資訊點這裡


我們的半日遊照片紀錄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