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在車庫裡撿到一台小汽車,隨手給了愛瑞生,沒想到從此點燃兩歲八個月的愛瑞生對汽車的熱血。


在這之前,家裡有好幾台玩具車,當然也是他喜歡的玩具,但沒到「最愛」或「愛不釋手」的程度,可以停下來不玩,可以跟弟弟分享,丟了不會一直找,找不著不會哭。


可是這次不一樣,真的不一樣。


他拿到小汽車的第一天開心的要命,愛不釋手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非常可愛。接著他走到哪都要帶著心愛小汽車,上廁所帶著、吃飯握著、洗澡要放在視線範圍內、出去散步當然不能沒有小汽車,就連看書、玩其他玩具、爬樹時都不放下,跟他說車子放下來才能空出手來騎車/丟球/挖土/騎馬啊,他聽了會把車子放口袋、塞衣領後方(真的是絕招,笑壞我們 了~),幾次之後終於肯交給人保管,但是每兩分鐘會回來檢查一次他的小汽車還在不在。當然,每天睡覺時陪睡的人選也由Elmo和小熊換成心愛的小汽車了,睡到半夜醒來發現車子不在手上還會急的大哭找車子,把陪他睡覺的外婆搞的睡眠不足,十分後悔撿到這部小汽車。


我們試過偷偷趁他不注意把小汽車偷藏起來,他焦急、慌張、欲哭無淚的表情真是太精采,可以說是第一次看到他那麼強烈的情緒反應。要不是擔心造成他心靈的陰影,這麼抓弄他還真是好玩,呵。


看一個連話都說不清的小小人兒對一個身外物表現出這麼大的喜愛與佔有慾,實在是太可愛的一件事了。我想,一個人有他愛不釋手的書/音樂/習慣/人/個人空間/玩具其實不是太壞的事,小小孩也不例外。現在愛瑞生意外找到最愛,我不反對他在弟弟也不強烈反對的情形之下「不想分享」的獨占心情。


我更好奇的是,他的熱情多久會消退?還有,在他的熱情消退之前萬一小汽車不見的話,我們該怎麼安慰他「只要你還愛它,小汽車就會永遠停留在你心中」,並且讓他接受「這就是人生哪~」呢? 還是,這只是我這個想太多媽媽的庸人自擾啊......












(就算用一隻手爬樹也不把小汽車放下)






(不肯讓人保管,寧願藏在後領,真是無聊的可愛~









(連睡覺也要握的死緊,旁邊的小熊和Elmo看了好辛酸哪...)









(問他"小汽車咧?",就嗨成這樣~)












【愛可碎碎唸】


1. 剛開始愛瑞生不讓弟弟碰他的小汽車,否則就狂哭抵抗甚至出手推人,非常不乖。我們有考慮過也買一台類似的小汽車給小駿,以示公平。可是看他爭了幾次,大哭過幾回之後無啥大礙,現在偶爾看到小汽車放在一邊,還會撿起來拿去給哥哥,說「葛格,車車」,不會偷玩,表現的相當大方認命。看來這條錢也可以省下了。乖小駿,家裡還有好幾台玩具車跟滿坑滿谷的玩具,等你找到你的最愛時,媽媽很樂意為你花大錢讓你擁有你心愛的東西。


2. 截至目前為止,愛瑞生對小汽車的愛已經持續了16天,讓我們一起繼續觀察吧。


3. 這台小汽車比例細節都十分擬真,不是造型誇張的玩具車,而且還有迴力車功能,不過根本用不著,因為根本不肯離手啊。後車牌寫著TIIDA,猜想應該是該車廠送的模型車。也許就是因為「跟真得一樣」,才能博得愛瑞生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