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出國8天,瑞克和我本來打算輪流請假顧小祖宗愛瑞生,不過既然都要請,想想乾脆一起利用週間人少房價便宜出去玩好了。而且渾小子愛瑞生10個月了,幾次帶他出門(雖然都是近程)也都紀錄良好,於是三天兩夜南投「勇氣之旅」拍板定案。


地點訂在溪頭和日月潭,因為後者我從沒去過,溪頭則是小時候畢旅去過,已經完全沒印象了。有了上次泰安觀止的經驗,這次乖乖的先上YAHOO拍賣搜尋便宜的住宿券。我和瑞克打賭,輸的人付涵碧樓的住宿費。5月底揭曉,萬一我輸…  就耍賴好了


 


第一天: 台中五角船板(午餐+餵奶)à 直奔溪頭(住宿溪頭立德飯店)


非常喜歡高第,所以一直想去謝麗香的五角船板餐廳。一到五角船板號稱泥巴屋的台中分店,真的非常令人驚艷! 全店的外觀和內部全是金屬、漂流木、陶塑、泥塑、粗水泥、水塘和大量的綠色植物構成,非常有特色。雖說謝麗香從來不識西班牙的名建築師高第,但兩人的設計實在驚人的雷同。例如鐵製雕花樓梯,像米拉之家;櫃台前方的不規則水泥貼馬賽克椅子,立刻讓我聯想到陽光燦爛的居爾公園。恍然之間,像是重回巴塞隆納了~ 不過大量的陶製品和漂流木相信絕對是謝麗香的原創了。


餐點尚可,價位偏高,特色奶酪麻糬非常香Q好吃,而且無米樂的冠軍米實在令我念念不忘,最後買了兩公斤回家(這可能是變成阿桑的跡象之一,買的居然不是紀念品而是農產品)。



(五角船板大門外觀,像是森林裡四個手牽手的泥娃娃抱著建築物)



(拱形水泥迴廊和金屬浮雕下勾肩搭背笑的開心的父子檔)



(餐廳外空間不大,但卻費用心移來大量老樹、原木和大石,像森林公園似的原始)



(看瑞克和愛瑞生父子情深)


 


3點抵達溪頭立德,趕著餵奶,沒想到餵完正準備出門走走享受森林浴時,小子竟瘋狂吐奶,而且正中棉被!! 真是要命~ 好不容易擦擦洗洗玩,趕著陽光正好出門去,走出屋外竟然嘩啦啦下起雨來了!! 唉,只好回房間上網而且飯店提供的免費三溫暖和螢火蟲生態導覽夜遊也都沒去,只因為不能放愛瑞生一個人、因為夜遊時正是愛瑞生喝奶的時間


說真的帶著小北鼻出門的種種自討苦吃等細節我都事先想過了,不過就是想試試。都已經是開車自己玩了,其實時間和行程彈性很多,但是不方便仍然是不方便~ 小孩不會突然變成6小時喝一次奶,想大便想睡覺也絕對沒得商量第一天結束之前,深深覺得這趟勇氣之旅樂趣之餘,挑戰更是大呀! 好了,愛瑞生乖乖8點喝完奶睡了,期待明天天氣大好起個大早再來漫步溪頭林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