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好寶寶!)


兒子的學校有個「好寶寶制度」(我猜大部分幼稚園都有類似的制度),每週由全班同學提名、投票,選出好寶寶,獲選的小朋友除了有好寶寶獎狀,園長還會在週會時頒發好寶寶背帶,然後好寶寶本人一個禮拜內就這麼背著背帶上下來去,榮譽的咧~


 

(給哥哥一個讚)


上週接兒子下課時,老師一臉興奮的跟我說,兒子被提名好寶寶,而且高票當選啦!當選的原因是「動作變快,進步明顯,有目共睹」,多麼具體明確的讚美啊~我聽了立刻紅了眼眶,努力忍住才沒在大庭廣眾下哭出來。感動的不是那一條紅色背帶,而是老師一直以來的耐心、細心與愛心,還有更重要的,兒子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才能夠慢慢的進步。




大兒子是個本性非常良善的孩子,他天性樂觀,總是笑瞇瞇的,脾氣溫和好相處,大方樂於分享,是一個惹人疼愛的孩子。然而他的學習態度,一直讓我暗暗的煩惱著。除了他天生肌肉低張引起的構音異常,及大動作較不靈敏之外,他還容易分心,更確切的說,是容易放空。在團體學習中,他總是那個邊緣的孩子,動作慢、安靜、不出聲,像個局外人一樣,不知道他到底學會了沒有,或更甚,到底有沒有在學。除非老師特別用心,否則團體裡像這樣的孩子是最吃虧、最容易被忽略的。




很幸運大班幫他轉了學,現在的老師非常有經驗又有方法,第一週就看出兒子的狀況,老師沒有用最省力的方式對待孩子(例如,把他擱在一旁,反正他不吵也不鬧),反而不厭其煩的跟我討論了很多次,試著找出最適合他、最有效的引導方式。




也許是老師的用心,也許是時機到了,兒子最近總算是比較開竅了,也許表現還遠遠不及同齡的孩子,但是學習態度變得積極,顯得有信心,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親愛的兒子,加油,媽媽以你為榮,你是最棒的!!


 

(除了老師,學校的地下園長-好朋友Maggie,總是逮到機會就給兒子大大的誇獎、擁抱、與讚美,還有永遠的好寶寶可愛妹將,總是讓我們見賢思齊,也是我們成長的重要養分。真幸運可以認識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