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卡麥拉桑)



某週末,一如往常的回我媽媽/兩兄弟的婆婆家,和媽媽姊姊開開心心的吃喝聊天。回家前,好心的媽媽幫兩兄弟洗澡,好讓他們回家後可以直接睡覺。洗澡時,外婆跟Gene說,「等一下洗完澡就要回家囉~」


Gene:「我不要回家。這裡就是我家。」


外婆:「可是,我也要去你家耶。」


Gene:「喔?那我也跟你回家。」


阿?這是「沒有外婆哪有家」的意思嗎?





(小小廚師的黏土大餐)



某日晚餐時討論著暑假期間要安排時間去清境農場,我們邊敲日期,邊跟兩兄弟形容有什麼好玩的,「山上很涼很舒服,而且啊,還有綿羊喔,我們可以跟綿羊玩耶~」


Gene聽的心神嚮往,直喊著立刻就要去。Eric聽了卻冷靜的說,「我不要去。」


咦?這傢伙平常是個嗨咖,很愛玩的呀。趕緊問他,「為什麼?」


Eric:「你們自己去就好了,我要回婆婆家。」


哇喔,這一回合綿羊大戰婆婆,婆婆大勝!!





(美麗華摩天輪的透明車廂,看起來好驚...)



【愛可碎碎念】


記得我還在讀書的時候,兩個姊姊已經結婚有了孩子,一到周末姊姊們帶著孩子回來,平時冷清的家裡頓時熱鬧哄哄。有時覺得實在吵鬧,可是等到姊姊們沒回來時,又要忍不住一直搖電話,問「今天要回來嗎?」已經習慣小小的家擠滿了人,一團歡樂的熱鬧景象了。


我媽媽人溫和、廚藝佳,又有包容心,所有的孩子們都愛外婆。所以對我們家的大小孩子而言,「住婆婆家」,是每次提出都會得到歡呼的提議。(孩子們歡呼可以回婆婆家撒野,媽媽們歡呼可以偶爾休息一下,外婆歡呼家裡擠滿大胃食客,呵~)


現在兩兄弟大了,偶爾周末也會跟表哥表姊一起留宿外婆家,即使沒排什麼特別活動,也還是喜孜孜的。我猜,他們開心的,是可以稍離媽媽的魔掌吧?




(吃蜘蛛的小男孩,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