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行李的旅行?想必是心無罣礙囉?還是



上週,我們一家四口和二姐的女兒、大姐的兒子,一行共六個人出發去太平山避暑。


第一天出發後直奔太平山,後座四個大大小小的孩子玩成一團,無比歡樂,我則難得可以在全家出遊的時候坐到前座,一路偷偷享受難得的清閒


出發時,車內溫度計顯示戶外是36度高溫,隨著海拔升高,溫度漸降,抵達太平山時,是舒適涼爽的19度。嘩~簡直像是兩個世界啊,這種時候到山上避暑真是明智的選擇啊!一下車,我興奮的吆喝著,


「哇~好涼喔~太過癮了!快把我的小外套拿來~」


「在哪?」


「行李裏啊~」


「行李在哪?」


「ㄟ~?。。。啊!」


蝦密?!沒有行李!我。。。沒有帶行李?!這。。。這。。。這。。。


繼帶奶粉忘了奶瓶、記得奶瓶沒帶奶粉、小孩沒穿鞋之後,我果然又創記錄了!!




(路上還有心情做樹式搞笑,等一下就笑不出來了...)


 



等等,這可不是佩服自己的「健忘本事」的時候,得先想想,沒有行李表示沒衣服換,沒辦法卸妝,隔天沒辦法化妝防曬,光用想的就讓人焦燥了起來。越來越濃的霧好像不只在山上瀰漫,還迅速飄到我的腦袋裡了。。。相較我的懊惱,另一位苦主瑞克本來就內建「放假不用洗澡」程式,因此顯示為「坦然」的狀態。事不關己的晴維二人組更是不顧我的煩躁沮喪,在一旁笑翻了,還立刻電話跟他們的媽媽報告,好,好的很~



深吸一口涼爽的空氣,只好安慰自己,懊惱也沒用,至少小孩的行李有帶到,而且就兩天,忍一下就過去了。於是我們嘻嘻哈哈的走上森林步道,欣賞太平山的美景,邊玩耍邊拍照,很快就把行李的事拋在腦後。拍著拍著,電池沒電了~然後想起來,備用電池和充電器都 在 行 李 裡。。。





(此行照片,呃,到此為止...


 



罷了罷了,去坐蹦蹦車吧,就用眼睛和心為這次旅行做紀錄吧。昔日的運材車帶著觀光客盡覽山林景色,太平山一遊絕不可錯過,尤其,當同行的是兩個小小交通工具迷的時候。可惜,回程時飄起了細雨,到站時瞬間變成傾盆大雨。瑞克被大雨喚醒「好爸爸魂」,自告奮勇撐著我的小洋傘,跑到停車場把車開上來接我們。只見他回來的時候,胸部以下全濕,呃啊這位先生,你 沒 有 行 李啊啊啊~不過這一切的悲慘,都在上車後發現雨停了那一瞬間化為笑話,哇哈哈哈,白做好人了這位爸爸


行程走到這裡,總算開始否極泰來了。瑞克借了民宿主人的衣服,晚餐後帶著小孩在樓下玩民宿的DIY體驗活動,而我呢也沒閑著,留在房裡用小圓肥皂洗衣服、褲子、襪子,用大毛巾擰乾,接著吹風機火力全開,轟隆轟隆一直響到晚上十二點。這一晚的民宿費用,算是相當划的來啊~


事實證明,沒有行李的旅行,是一種讓人窮則變、變則通的磨鍊。用小圓肥皂洗臉不會死人;不搽防曬不化妝,還是有人會對著你大喊愛你;沒有衣服換,第二天仍舊可以乾淨清爽;而沒有相機拍照,也還是可以寫出一篇拿~摸~長的遊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