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早上八點的太陽曬了皮就很痛」的盛夏,該帶著小孩上哪去溜達呢?想來想去,博物館應該是首選吧!那麼,就從交通最便捷的國立台灣博物館開始吧!





(在捷運出口等晴晴姊姊來會合)


捷運新店線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出站後,穿越二二八公園,踏上古希臘風的階梯,走進博物館氣派的歐風大廳,迎面而來的冷冽空氣讓人暑氣全消,顯示為不把公共場所的冷氣溫度規定放眼裡,馬上給它按一個讚。當下很想賴著不走,乾脆待到太陽下山了再出館好了




(奔向恐龍!)



(土銀展示館門口地板上的圖案,十分美觀。Ericson一個一個跟我介紹是什麼圖案



 


不過,答應了兒子們的恐龍在土銀展示館,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頂著日頭過馬路,來到今年年初才開館的土銀展示館。其實這邊的不真的是「恐龍展」,而是「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也就是生物演化展,恐龍其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很吸引人目光的一部份當然。


 





(有晴晴同遊,哪裡都好玩!)


自從今年四月在中正紀念堂看過恐龍展後,兩兄弟對恐龍的熱愛躍升到第二(第一當然還是交通工具),對不同恐龍的名字、特徵、習性都知之甚詳(註), 所以這一天我們理所當然的把大部分時間耗在恐龍區,每隻化石模型都前後、左右、上下仔細端研,每張解說牌都認真解釋,提問,再解釋,耗了將近兩小時才離開。爬蟲動物展覽只好等下次再來了~


 


 



(同一個展場內的台灣生物展。可是縱向排放,有一半以上太高看不清楚,好可惜)


 


【愛可碎碎念】


1. 這兩兄弟的交通工具和恐龍對話,已經讓我瀕臨崩潰邊緣了 。家常對話舉例如下:


弟:「你看,我變成一隻魚,游來游去~」


哥:「我是暴龍!我要把你吃掉~」


弟:「暴龍不會游泳啊!」


哥:「我是魚龍!我會游泳,我要把你吃掉~」


弟:「魚龍又不是吃肉!」


哥:「我是魚龍!我吃肉,我要把你吃掉~」


弟:「哇!魚龍不是吃肉魚龍不是吃肉!」


這位哥哥,一心一意要把弟弟吃掉,哪管他草食肉食啊~~


 


2. 適合和學齡前寶寶親子共遊的室內空間實在很多啊,這個悶熱的暑假不怕沒地方去了~~


國立台灣博物館官網點這裡


票價與交通資訊點這裡(全票20,學生票10元,學齡前免費)


土銀展示館展覽訊息點這裡


 


3. 土銀展示館也有個兒童探索室,七月開始辦理化石挖掘體驗活動,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還在籌備中,下次在去體驗吧~


 


4. 標題是高中時好友在某個暑假提出的旅遊計畫。什麼時候口號喊的最響呢?當然是躲在寢室玩撲克牌的時候啊~(所以美珮,啥時再揪團啊~~


 



(這位同學把人家禮品店的商品當蒙式教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