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408;引導人:璇璇媽媽;主題:認識各行各業)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紀錄的讀書會部落格


璇媽這一週的故事「30層樓的30隻貓咪」好可愛,而且用毛根讓孩子們去「圈」貓真是個酷點子!故事後玩躲貓貓更是盛況空前的熱鬧~平常跟兩兄弟玩躲貓貓他們倆都不太領情,常常換我躲的時候,他們就會手牽手說「底低/葛哥,走我們去玩車子~」,然後讓我像個傻子一樣自己多在陰暗的角落經過這一天跟這麼多同伴一起玩,他們好像比較能領略「躲」跟「找」的不同樂趣了,總算~


而這一天最驚喜的,莫過於旋媽端出來的自製巧克力戚風蛋糕了!又美又好吃,一整個不讓周老爸專美於前的專業架勢。天哪,怎麼這麼巧手啊~人家也好想做~~~


 




(日期:2010429;引導人:Ecco;主題:郵差)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紀錄的親子讀書會部落格


這個月的主題是職業,自己在挑主題的時候在「醫生」和「郵差」之間猶疑半天,最後郵差在「天天接觸」、「容易備課」這兩項優勢中脫穎而出。且前一週的戶外教學我們還直接帶隊到郵局去參觀、實地體驗學習,所以整堂課下來孩子們的表現幾乎都是滿分。


課程裡有一張我自製的Street Map海報,玩到一半周把拔開口,「真不知道應該說你懶惰還是厲害,一張海報可以有這麼多種玩法~」嘖嘖,這是我的得意之作捏,當然要說厲害啦,哈哈~


而最讓我感動的部份,則是我們家Ericson開竅啦!小小孩說故事的安排進入第二輪,上一次兩兄弟算是在媽媽用點心利誘下矇著過關的,沒想到這一天,大家一坐好之後,Ericson就自己離開座位來到我面前,我正要請他坐好時,他開口說「我說故事給你們聽好不好?」然後坐下大大方方的把他早就會背的「火車快跑」說給大家聽,Gene雖然還是不肯上台,但是在台下也是滾瓜爛熟的幫著腔,很厲害!前一天晚上我問他們要不要說故事,說哪個故事時,他們完全沒給我個肯定的答覆啊~哇哇哇!好感動哪~


忍不住要再讚嘆一次同儕的力量,相信同伴們的積極表現,和現場媽媽們大方的熱情讚美,都是很大的鼓舞動力吧!


 




(日期:2010506;引導人:周媽媽;主題:認識貨幣&分享)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紀錄的親子讀書會部落格


周媽媽和小捷今天安排的兩個故事,剛好是兩兄弟和我都很喜歡的故事-「鈴鈴鈴!電話響了!」和「爺爺的肉丸子湯」。我特別留意兩兄弟聽故事時的反應,發現他們一臉不解,大概奇怪怎麼我們的書出現在別人手上一樣,很可愛。


認知部分的學習是認識貨幣,這個我從沒教過他們,所以兩兄弟似乎有點陌生,不過周媽媽設計成「買點心」,真是高明,再怎麼不懂也要裝懂啊,哈~


點心時間一樣是周把拔的純手工蛋糕,太太厲害了~我看,以後的點心時間就外包給周把拔和璇媽負責好了~


 




(日期:2010513;引導人:Maggie;主題:職業)


    詳細記錄在周媽媽紀錄的親子讀書會部落格


這一週Maggie不只故事說的精采,延伸活動更是好玩,例如用國語日報周刊延伸了更多的職業的介紹,而且還準備了代表各職業的帽子和工具,讓孩子們體驗和配對,很棒的安排!其中護士帽、廚師帽和醫生的聽診燈(是叫這名字嗎?)做的唯妙唯肖,看的我們驚嘆連連,豪厲害啊~看著孩子們戴上這些帽子的樣子,實在可愛極了,所以我們下一週的戶外教學,當下決定去Baby Boss,玩更大!呵~


正好前一週我們家花園完工,所以率先請讀書會的媽媽爸爸寶寶們一起來玩,順便野餐,有了熱熱鬧鬧的聊天聲和孩子嬉笑聲,頓時覺得這個花園做的真是有價值啊~



 


延伸閱讀:Baby Boss一日遊之我思暨猜獎活動(一直還沒正式公佈答案,因為還有一個名額還沒送出去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