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2009年已經接近尾聲,該來個年終總檢討和新年展望了。


這一陣子每逢周末就會和瑞克有些小小的、不礙事的小口角。儘管小,對我這個小心眼的天蠍座來說,累積久了也是會傷身的。為什麼總是發生在週末呢?主要是因為週末我媽媽休息,家裡就只剩我和瑞克照顧二小(還好只生兩個,不然就不好聽了),偏偏瑞克甚少主動幫忙,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手忙腳亂之下,說起話來自然口氣極差,常常碎碎唸到地老天荒還不知自制,想當然爾,結果就是把比熱甚高、極少發脾氣的瑞克也惹毛。


這樣看起來,到底是誰該檢討呢?是瑞克沒有主動分擔家務?還是我不知控制脾氣?是瑞克太被動?還是我太過斤斤計較?


…………


啊我懂了,是兩兄弟該早點學會自理,不要讓老杯老木每天在這些日常繁瑣小事中磨去生活的情調~(顯示為不知悔改。)


總之,我期許明年身為妻子的自己,可以溫和一點,少些命令句,多點哈哈一笑帶過的寬大。而母親的工作呢,最近很有倒吃甘蔗的愉快感受,希望我們母子三可以繼續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至於當女兒,我想我媽會希望我勤奮一點吧(這個新年期許倒是數十年如一日啊)。


就醬,報告完畢。接下來獻上我自己做的,充滿李氏兄弟滿分笑臉的電子賀卡,祝福大家2010年開心如意,健康平安!!





【愛可碎碎念】

推薦大家這個網站Smilebox,可以用相片或video自設計自己的電子賀卡、slide show,月曆等等,操作非常簡單,而且免費,挺好玩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