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睡前,是我和兒子們的歡唱時間。刷完牙關燈後,我們三個擠在一張雙人床,蓋上「滑滑的被子」(註),兩位少爺開始點起歌來。


大少爺首先發難,「媽咪,唱寶寶睡吧!」(註)


語罷跟著我一起合唱「寶寶睡,趕快睡,窗外天已黑~」


還沒唱完,小少爺有意見了,「不要。唱火車快飛。」


媽媽隨即應聲開唱,「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


大少爺不顧歡唱的媽媽和弟弟,自顧自的切歌,「唱蝴蝶的歌吧!」


是是是,小的這就唱,「蝴蝶蝴蝶生的真


一句都還沒唱完,小少爺又切歌了,「馬麻,唱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走吧走吧嘛~」


這,你都唱完了我還唱什麼?不過總算,點了一首兩個人都愛的歌,三個人開開心心的唱將起來,而且一次不夠兩次不夠,唱了三次四次都還不厭倦。媽媽換別的歌唱了,他們還是唱一兩句就又像跳針一樣一直哥哥爸爸個不停。這兩位不只亂切歌,還會跳針,歌品很差啊


最後,媽媽點唱機累了,只好學爸爸使出大絕招,自己先睡著!睡眼迷濛間,還聽到兩把稚嫩的童音唱著「大卡車的輪子轉哪轉,轉哪轉,轉哪轉~」(註)


(以下,是兩兄弟自創的「快跌倒舞」。娛樂效果十足












【愛可碎碎念】


1.    這陣子天涼得蓋被了。他們管毯子叫「滑滑的被子」,而且難得的會主動要求要蓋,因為滑滑的很舒服。不過睡著後踢被還是免不了的


2.      媽咪」是Ericson最近自己賜給我的稱號。我從沒教他叫「媽咪」,平常說話也都自稱「媽媽、馬麻」,不知他這甜滋滋的稱號是哪學來的


3.      爸爸的其他絕招包括:叫兒子寶寶睡給他聽、幫他摸背等等,令人髮指哪


4.   我自己改編英文童謠The Wheels on the Bus,亂編成公車的輪子轉哪轉計程車的輪子轉哪轉,所以他們也有樣學樣,常常唱掃街車的輪子轉哪轉垃圾車的輪子轉哪轉之類的怪歌,很好笑


 


(有道是鳥為食亡,這兩兄弟是為了蛋糕才肯在鏡頭前歡唱。來看李氏兄弟的跳針走音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