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我和小駿發燒在家,午餐時不知怎麼了聊起「長大」這件事,我問他,「長大以後想做什麼?」這位下個月將滿四歲的同學毫不猶豫的回答,


「我要喝很多很多啤酒。」啊?什麼?你再說一次。


「我要喝很多很多啤酒,跟把拔一樣啊。長大的男生不是可以喝很多啤酒?」


唉呦威呀,這就是傳說中的身教嗎?


我們家瑞克爸爸頗愛杯中物,心情好、有客人時是威士忌、葡萄酒,自己一個人看電視、洗車、打電動時則是啤酒,還好他都是淺酌,從沒過量或爛醉。可惜我完全不是塊喝酒的料,只要碰到一點點酒,就會全身發紅起酒疹,立馬變成燒酒蝦。不能跟他一起舉杯邀明月算是我的一個小小遺憾。


但是這天聽到小駿「長大的願望」,我想瑞克以後不愁沒有對影成三人的酒伴了。操起相機,我請小駿再說一次長大的願望,結果得到下面這個影片。





歐喇喇,不只爸爸的身教看到成效,媽媽逮到機會就帶小孩回娘家鬼混托嬰這件事顯然也在他們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以後會帶著寶寶天天回來找我呢,聽得我一陣感動,而且只是回來找我玩,不用幫忙照顧喔。不過阿嬤這個字眼確實有點時空錯亂的超現實感。老天,感覺好像很快就要發生了一樣...


雖然這一家人的身教實在令人不敢恭維,但是這位四歲兒的願望頗讓人激賞,我會把這段影片珍藏起來,等兒子們長大老往外跑找不到人時播給他們看,以落實養兒防老之中心思想,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