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個姊姊,兩個善良、大方、樂觀、開朗、多才多藝的姊姊。我跟朋友聊天時,常把「我姊說」、「我姊會」掛在嘴邊,因為別人姊姊會做的事他們都會,別人姊姊不會的,他們也會!例如:刺繡、勾毛線、打毛衣、做衣服、染布、做保養品(這些都是真的,別懷疑)。


至於我這個妹妹,別人家妹妹不會的,我當然不會,別的妹妹會的,我還是不會!


小時候對我姊而言,我是一個麻煩人物,因為我愛哭又愛當跟屁蟲,偏偏又運動神經差,學不會腳踏車,老要我瘦弱的大姐載我。而且我還是一個討厭鬼,總是臭著臉要姊姊幫我拿衣服來/拿梳子/做勞作/做家政/做同學的生日禮物。現在長大了也沒好到哪去,惟獨進化到很會「出一張嘴」嘻嘻哈哈,成天照樣搖了電話死皮賴臉凹姊姊幫我轉帳/列印/買東西/顧小孩,然後數十年(驚!)如一日善良的大姐二姐仍然能幹的完成我一切的願望。當然,有什麼好吃好玩好笑好氣人的事,也總是第一個要跟姊姊分享、抱怨。好像一起哭哭笑笑之後,大事也會變小,小事就變沒事兒了!


當我姊姊的妹妹,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話說回來,姊姊也許覺得有我這個妹妹真是倒楣)


然後現在,我也有妹妹了!(哇,「我妹妹」,真是令人期待又興奮的三個字!)


小我兩歲的妹妹出生沒多久之後,就讓爸爸不能生養的朋友領養走了,據說領養的那天,我還大哭把妹妹藏了起來。領養家庭的媽媽不願意妹妹和我們有聯繫,所以我們只在他上小學前看過他一次,後來就沒了消息。


以前阿亮的尋人超級任務很紅的時候,媽媽幾乎每個禮拜唸著要報名找妹妹。不過擔心他的領養媽媽不開心,會影響他現有的生活,所以才作罷。


這次輾轉從爸爸一位老鄰居那得到妹妹的消息,知道他的領養爸爸已經過世,領養媽媽因故長期住院,爸立刻請鄰居阿姨幫忙聯絡上妹妹並且見面了。


已經約好妹妹明天回家來吃飯,好期待呀!


妹妹多高?長的像誰?個性開朗嗎?跟我們一樣說笑話的時候會笑翻屋頂以前爸說我們三姐妹聊起天來像菜市場,以後多了一個妹妹,恐怕不只是菜市場了。明天見面誰會先哭(我打賭是我媽媽跟大姊)?妹妹知道我們嗎?從獨生女突然變出三個陌生姊姊和一個弟弟會是什麼心情呢?


當了三十幾年被照顧的幸福妹妹,現在我終於也有了一個親愛的妹妹。我知道大姐二姐仍然會是善良、大方、樂觀、開朗、多才多藝的好姊姊,那麼……,我就來當一個很會「出一張嘴」嘻嘻哈哈的姊姊吧!







20090119後記】


跟妹妹見面了!果然姊姊、媽媽、妹妹哭成一團,是喜悅的眼淚~


獅子座的妹妹非常活潑、大方、健談、風趣,喜極而泣的眼淚之後我們開始大聊特聊,相似的音頻與笑聲,簡直要掀翻屋頂了。感覺像開同學會,不像素未謀面的姐妹相見會


大家都說我們尋親的情節簡直像連續劇一樣,不過事實是這樣的悲喜劇總是在身邊上演著。我們衷心感謝妹妹的領養爸媽把她教養成這麼棒的女孩,更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好運氣,讓我們全家人健康、平安,而且,在一起。


要感謝的太多,就謝天吧。







2Y6M1Y3M的李氏兄弟,一起睡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