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趟意外的旅程,從頭到尾都是意外

 

公司因為對面新大樓的停車場出入口正對著我們大門,有三個名字且迷信風水在辦公室放八卦的老闆娘因此決定~大門換位置!! 這一來,原本在僻靜角落的總監大人也要跟著換位置,所以其他的所有的人也都要跟著來個大風吹也就是說,本來只是小工程,竟弄成了個大工程!從11月底起我們就彷彿在工地工作,灰塵髒東西就算了,還三不五時來個咚咚咚、孔孔孔,完全不得安寧最後到了鋪地板的階段,公司公佈了,所有人強迫放假4天!!週末補假!! 雖然是被迫、雖然週末要補班,但是我們還是歡欣鼓舞,因為意外得到6天連休的耶誕假期!!結果在部門經理號召之下,大家分別以比上班高10倍的效率安排好行程,訂好飯店,安排好車子,然後開心的出發囉!!

至於愛哭又愛跟的瑞克,則是因為年假沒用完跨年歸零,所以以眷屬兼司機的名義加入了我們的自費且檯面下運作不得洩密的員工旅遊~~耶耶!!

 

第一天走北橫,風景極佳,天氣晴朗,除了同事試他新的休旅車的性能導致他兒子一路吐之外,大家都玩的神輕氣爽。晚上住宿棲蘭山莊,很美麗的地方,真是青山綠水,而且整個山莊規劃的很好,不會太人工。可惜的是我們住的小木屋有股很濃的霉味,還好山莊的人很乾脆的讓我們換了一間。

我們一路像是追隨蔣介石夫婦的腳步走,到處都是他們倆的行館。說是行館,其實不管是裝潢建材或擺飾,都比想像的樸實,但是地點視野真是好,佔盡便宜的特權份子呀~~ 不過現在咱們平民百姓只要有閒,也可以享受一樣的美景!!我發現他們倆看來是一向是分房睡耶,走了那麼多行館都一樣,為什麼呀,山上冷不是兩雙腳暖的快嗎~~??

 

第二天同事要續行中橫,往梨山太魯閣和兆豐農場,原本要直接從宜蘭回台北的我們,因為瑞克說太魯閣他20年沒去了,所以想要跟到太魯閣再回家。於是,難忘的旅程就這麼展開了~~

 

第二天走中橫天氣更好,藍天白雲的,尤其到了梨山時,艷陽高照,簡直像盛夏一樣的蔚藍天空~~!! 一路上我們看到一片片森林大火後的該說是慘況的,不過對不起我覺得重生後的森林真美。在太管處的簡報室看到那是93年底的一場燒的土石崩落的森林大火,堅強的樹留下了,於是整座山頭有新生的樹木隨著季節轉換有紅葉黃葉綠葉,還有那場大火的見證者挺著筆直的燒的泛白的身軀矗立其中,真是令人動容的生命力與美景~~ 可是臭Tyson,一直說前面還有更美的景色,害我們沒拍到這一段的照片

 

我們一路欣賞著美景過了大禹嶺,突然,聽到了一聲金屬碎裂聲,然後,瑞克的車子開始驚聲尖叫!!喔寶貝,是在抗議上次受傷還沒帶你去送修嗎?

 

話說上上個禮拜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在北二高中和段被一台大卡車追撞,不過當時我們只以為又爆胎或輾到什麼了,才會蛇行了一下。於是換輪胎高手瑞克立刻靠邊停,踢踢輪胎準備換備胎,不過輪胎居然沒啥事,那就是輾到東西了~ 這時,有台卡車在我們前面靠邊停,司機過來說,「有沒什麼事?我負責!」我們還心想哇賽現在人都這麼有人情味嗎?真是路見不平哩~ 瑞克當然是搖著手說沒事謝謝你了這位大哥。然後上車發動車子因為肚子實在是好餓了。結果!!LED顯示後車燈和煞車燈壞了!!哇哩勒!! 瑞克下車大罵,可是來不及啦,肇事者已經逃逸,而且是我們拱著手請他慢走的咧,能說什麼咧,只好自己認賠了到底是我們遲鈍被撞居然沒感覺?還是真的只是SAAB太硬?唉,人生呀總之呢,我們沒報案也沒立刻送修,因為打算等瑞克一月初出國時再送修就好了

所以車過大禹嶺發出尖叫聲時,我擔心當時壞掉的不只是車燈而已,還有什麼東西也被撞壞了沒發現,而我們還這一路山路奔波過來毫不以為意

當下一夥兒人立刻下車檢查,但是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只是車子一動就尖叫,就像冬天早上賴床哭鬧不想上學的小孩,我們實在不敢再開,只好開始聯絡拖吊車。但是爛台灣大哥大,居然沒格!!還好是跟同事一路,借了中華電信才連絡上銀行、托吊中心。就在瑞克聯絡的同時,我的隨遇而安的可愛同事們紛紛拿出相機、茶具、水果、還有一路好天氣沒機會戴到的雪地護耳帽,開始照相的照相、泡茶的泡茶、削水果的削水果,就降在窄窄的中橫公路上玩將起來,真是隨遇而安呀!!肚子餓了就派一台車到碧綠神木小棧買午餐上來,即使起霧飄雨氣溫開始降低,仍然堅持不到車上吃,怎能錯過降難得的經驗呢!?那些被我們的三角形指示繞路的車經過時可能都一肚子問號吧?怎麼這群人佔著馬路開趴踢?還是一肚子嘲笑?「哇哈哈在中橫拋錨的笨蛋!等著被敲竹槓吧!!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