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大兒子的生日,辦了一個小小生日趴踢跟讀書會夥伴們一起慶祝。隔天早上,小兒子一醒來就開口問「今天換我生日了嗎?」那之後,只要聽到關鍵字「10月」,他就會激動的大喊「10月是我的生日喔!」然後時不時的問一下「我三歲了沒?」很迫不及待要長大的樣子。


前幾天跟瑞克聊天時,還在努力回想他的出生時辰呢,轉眼,這個小傢伙已經三歲了。



(兩個月,哭成白眉道人


小兒子嬰兒時期時是個狠腳色。明明是家裡最小的,脾氣卻最大,稍不如意就鬼哭神號,哭成個「白眉道人」,要是不趕快安撫,全家都不得安寧。到了晚上更是極難哄睡,一個晚上哭醒兩三次是家常便飯,總要人(這裡專指媽媽我,唉)抱著搖著,甚至趴我身上才肯睡,完全沒得商量。有時會跟兒子們說起懷孕、生產、小時候帶大他們的過程,總要把「小駿不睡覺」這件事用哭腔誇張的說,講完後毫無例外的會換到他柔軟的擁抱,和一聲「馬麻我愛你」,挺不賴的,哈。




(七個月,讓人融化的可愛笑容


這位同學的甜言蜜語功力絕對是全家最厲害的,例如看到爸爸走出廁所會大喊「我最愛的爸爸出來了!」,但是隔一天爸爸回家,他卻一馬當先衝到門口喊「把拔你回來了辛苦了對不起我愛馬麻~」,這一連串不帶逗點的告白,聽的等著兒子擁抱迎接的爸爸臉色大變,真是忠誠度欠佳啊


不過他又急又倔的臭脾氣也是第一,可是容易當真的個性逗起來特別「有笑果」,所以大家又特別愛鬧他,為了看他急呼呼的表情。但是同樣的招式不能多用,否則會被破解。例如前陣子很流行的「拔鼻子」戲碼,剛開始把他鬧的唉唉叫,多玩幾次,他就學會去你的口袋裡或手裡抓一抓,然後往自己鼻子一捏,說「裝好了」,然後又開開心心跑去玩。





(左圖:午睡時聽到房間乒乒砰砰的,進去看到著個畫面...Orz...。右圖:拍照時跟他說「來,笑一個」,他回我這個臉...)


一回,二姐夫跟他聊天,聊到交通工具,二姐夫說「小駿,我坐過飛機喔,你坐過嗎?」這小子聽了倒是老神在在,不疾不徐的回答「可是我看過飛機起飛喔~」,很不給人佔便宜的樣子,妙哉。


隔幾天瑞克又激他,「小駿,我去過101大樓喔,你去過嗎?」,這回他姿態很軟,馬上仰起頭用甜甜的聲音說,「把拔~帶我去嘛~」哈,就是這一招吃定他老爸,好樣的三歲兒!


恭喜鬼靈精小駿終於如願以償三歲了,三歲的你可以掌握、可以參與的事情更多了,首先,從你唸了半年的Baby Boss開始好囉



(最近幾乎天天自己做餅乾蛋糕,r技術非常熟練了呢~)


【愛可碎碎念】


1. 回頭看看我倒吃甘蔗的育兒之路,真感謝這一急一徐的兩個寶貝兒子帶來的無限樂趣啊


2. 今年小駿的生日恰好也與讀書會同一天,可惜大家都生病所以停課一週。雖然沒有好朋友一起慶祝,被最親愛的外婆、爸爸、媽媽和哥哥的祝福環繞,還是一樣幸福滿點。尤其,還有媽媽親手做的,還仔細排了字的cheese蛋糕哩!(謎之聲:其實輪家想吃巧虎蛋糕...)


3. 往前翻,發現小駿的圖文紀錄挺多的,每一篇讀來都好有趣,又好感動~

千變萬化


嬰兒的逆襲


愛的禮物第二發


我,抓不住他


嘴甜吃四方


小心!糾察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