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常瘋烘焙,瘋到晚上睡不好覺、白天無法專心、整天就是捧著食譜研究。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其中一個吃過都說好吃的鬆餅粉香蕉蛋糕,保證簡單做,開心吃!


【材料】

1. 香蕉180g(大約兩根中型香蕉)


2. 鬆餅粉220g


3. 雞蛋四顆


4. 牛奶20g


5. 細砂糖100g


6. 橄欖油80g


7. 檸檬汁少許(加進香蕉泥,避免香蕉泥變黑)





 


 


一樣請兩兄弟為我們示範作法囉!



(影片示範的是加進雞蛋、砂糖、橄欖油,攪拌。看的出來這兩位超認真,非常不苟言笑哩~








倒入烤模,放進已經預熱到170度的烤箱,烤約35分鐘。


 


****************粗製濫造的烘烤分隔線****************


 


Ta-da!! 完成囉!





香蕉和鬆餅粉,真是絕配!豪~好~吃~哇~




 


而且看起來這麼專業的蛋糕,透視作法後會發現,除了量材料、香蕉壓泥(這個動作他們尤愛)、其餘就是攪拌、攪拌、攪拌,一點也不需要擔心蛋有沒有打發,或材料加入的時機等問題,實在是太適合讓孩子們自己動手操作了!材料也簡單,需要特別買的大概就是鬆餅粉而已。非常推薦大家和孩子一起動手做喔


有請「甜點控」為大家試吃講評~



(請不要問我右邊那位同學頭上那是什麼...



 

【愛可碎碎念】


1. 以上食譜與做法參考Carol老師的新手烘焙的第一本食譜,不過份量是兩倍。第一次我主做,孩子們幫忙。成品實在出意料的好吃,完全對了這兩位「香蕉控」的胃口,所以隔天又做了一回,份量直接加倍。這次除了量材料、入模、進烤箱之外,其他步驟完全是他們自己動手完成喔! 而且他們超認真,請他們對鏡頭「耶」一下都不肯...


2. 說到食譜,Carol老師的新手烘焙的第一本食譜真是太棒了,大推



3. 而且不只我瘋,兩個兒子也玩上癮了,每天追著我問「今天要做餅乾嗎?」連外婆拿麵粉準備煎魚,也急忙上去問「婆婆你要做蛋糕嗎?」好狂熱啊

 


4. 感謝婆婆轉送的大烤箱,讓我玩的很過癮,科科~


好了,我要再去找簡單食譜了,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