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娘家的車上,兩兄弟一如往常的滔滔不絕聊著天,音量毫不客氣蓋過爸爸的古典樂。前一天熬夜的我一上車就閉上眼補眠,半睡半醒聽著他們跟爸爸報告自己的「飛車」有多麼厲害。


大兒子:我的飛車很厲害喔,可以開很快,警車都追不上。




小兒子:我的更厲害,有翅膀可以飛到天上!




大兒子:我的飛車還有火箭,可以攻擊壞人!




……




(諸如此類的沒營養對話持續了十幾分鐘,終於爸爸加入對話了)




小兒子:我的飛車有子彈,可以咻咻咻發射!




爸爸:是喔,那你的子彈會轉彎嗎?




小兒子:會啊,會右轉還會左轉喔。




爸爸:那你的子彈會旋轉嗎?




小兒子:會啊,發射出去會轉來轉去喔~




爸爸:那你的子彈會煞車嗎?




小兒子:當然不會啊,你有看過子彈停在半空中的嗎?




爸爸:(一愣。好小子,居然跟老爸嗆聲。老爸不服,繼續逼近。)那你的子彈會後退嗎?




小兒子:會啊,發射出去會後退回來喔。




爸爸:亂講,哪有子彈會後退的?




小兒子:有啊,是想像的嘛。




爸爸:(又一愣)




聽著這對父子一來一往的對話,我在一旁忍笑到肚子都痛了~瑞克爸爸居然被這位四歲以上五歲未滿的小兒搶白,真是沒面子啊。






【愛可碎碎念】




照片是兩兄弟足球課的相片記錄。我很喜歡幫他們安排體能類的活動,尤其看著大草皮上一個個活跳跳的身影、一張張紅通通的小臉,真是讓人心情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