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大德的厚愛與支持,我們家Ericsson又上精選了呢~~!! 真是有一就有二呀~~!! 而且又是一次上兩張喔!! 雖然瑞克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 可是我還是開心的要命呀~~!!


( ¯就是這兩張!! )


  


 


 


7/29出生的Ericsson已經5個半月大了,目前約70公分(小孩跟蟲一樣,身高真難量 ),9公斤,快要抱不動了我大姊曾經抱他10分鐘,結果吃飯時手一直抖,好誇張~~


3小時喝一次奶,每次喝200-220 cc不等,一天喝5餐,不夜奶。這個月開始一天搭配2餐配方奶(怕一下子全面換他拒喝),也開始吃副食品了。


4-5個月之間的孩子都會有厭奶期,跟2-3個月時因為吸吮反應消失的生理性厭奶不一樣,而是因為好奇想玩,而且還沒意識到喝奶飢餓的因果關係。醫生說解決之道是,定時定量的餵、趁他昏睡時餵,目前為止效果不錯。


Ericsson真的非常愛玩愛笑充滿好奇心,常會想玩想說話而拒絕喝奶,小手手甚至會用力的把我們的手或奶瓶推開,不過仍然敵不過我的堅持和抓頭神功,每餐都必須喝光光。有時看他被迫喝奶的無奈表情,非常搞笑,但是要忍住不能笑,不然會讓他分心跟著一起笑。當然也曾經踢到鐵板啦,例如他明明想中場休息,我為了省時堅持他一口氣喝到完,結果就是雖然喝完了,卻一抱起來就又全部吐出來,真是賠了奶又耗時


五個半月的Ericsson各方面都進步很多,小手帕蓋他臉上能夠立刻拿開、喜歡把兩隻腳翹得老高、趴著時頭可以抬很高、會翻身(但是很懶)、可以自己坐大概20秒、兩腳非常有力,洗澡時常會踢的自己一頭一臉的水、手也很有力,可以拉著大人的手做仰臥起坐、會認人了(不過還好不黏人)、手搖玲可以自己搖出聲、會玩安撫椅上的球、會自己翻身拿身旁的玩具、拿在手上的東西能夠左右手交換、看書很專注、開心時會咯咯咯笑、興奮時喜歡大聲尖叫、大人逗他有回應(對我媽媽和我的聲音最有反應,甚至看到我們就會開始笑~看著他不斷的成長,覺得生命真神奇,好感動~~


愛瑞生能夠活潑健康可愛,幕後最大的功臣是我媽媽~~ 我媽媽來住我們家幫忙照顧Ericsson,對我們而言真是太太太幸運了!! 我媽一向非常認真仔細有耐性,可是他對Ericsson那麼溫柔,老實說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我印象中的媽媽不是這樣的。小時候我們家姊弟一向是眾親戚之間有名的好孩子,因為我們都怕死了媽媽不怒而威的眼神,被他一瞪,簡直會立刻石化。也是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了吧,所以整個人都柔軟了~


感謝媽媽,帶給我們美好的4人新世界~~



(愛瑞生:婆婆我最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