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才好兒子,出生第二天,居然就會說話了!! 會一直說~~~~~~”好聰明的小孩呀~~ 不過 餓你就給我起來呀!! 一直睡是怎樣?!~


今天中午婆婆、大姑、阿嬤、還有雙胞胎姐妹花到醫院來探望。阿嬤是來包紅包的,不過只能從玻璃窗看,所以只好等出院那天再請阿嬤跑一趟了。


大姑是我們第一個通知的人,因為當時三更半夜,也不知道到底要生多久,所以不想打擾其他人。大姑說Ericsson真是個愛湊熱鬧的小孩,因為現在家裡的3個小小孩全都是同一天出生的。那以後大家可省事啦,蛋糕買一個就搞定了~~ 說到同一天,可惡的Ericsson害我沒吃到好吃的awfully chocolate,嗚~~


他們離開後護士來通知有單人房了,二話不說立刻換房間。因為隔壁床媽媽嗓門大,吵的我們珍貴的休息時間都不得好眠。


既然是單人房,那就可以母嬰同房了,所以馬上跟嬰兒室的護士說。不過他們所謂的母嬰同房並不是全時段,而是下午4:30到隔天早上推回去洗澡。沒關係,我超期待可以一直跟北鼻在一起的美好生活,畢竟只有餵奶時才能看到他真的太少了。結果,到了4:30我就反悔了,因為傷口還在痛,其實不太能久坐抱著他,萬一他一哭我又痛大概會瘋掉吧我。也擔心他推來推去受感染或什麼的,還是算了吧,感情培養沒差這幾天的。


下午換媽媽、姊姊、姊夫還有家裡的小朋友來。3個資深媽媽聊起生產經,果然就像男生聊起當兵一樣的興高采烈停不下來。以前也常聽姊姊們說這些,不過現在算更切身的體會了,也更覺得媽媽真偉大,在以前一切都不發達的時代生養了我們,還把我們全都教養成健康開朗的好孩子,這,是我下一步要學習的。


稍微有脹奶的感覺,所以拿了奶瓶按照護士教的方法擠奶,沒想到一口氣擠出50 cc,嚇我一跳,是因為我胃口好又不斷喝水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心情愉快也有影響?


下午和傍晚又分別擠了7080,呵呵,真有成就感哩~~ 不過手擠真是太累了,每次一個小時擠的我手快廢掉了~~ 以我的產量應該用電動的比較有效率吧,明天就跟護理站先借電動的試試吧。擠出來的可以交給護士晚上餵,降我就可以多睡了,哈。


雖然不用5點起來餵奶,我卻反而每隔一個小時醒來一次沒睡好這是母性還是奴性,還是那是一樣的意思


雖然傷口復原的很不錯,但還是痛,跟醫生確定止痛藥不會影響哺乳或傷口癒合後,不斷跟護士要止痛藥。我算是對疼痛忍受度很低的人吧,唉,痛,好痛。


 


(這是我第一次的光榮成就~~ 活了30年,現在才知道原來乳房的功能不是美觀或助興,而是哺餵新生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