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提倡哺餵母乳,所以生完當天一早9點我就被叫起來去餵奶。還頗期待那種把北鼻抱在懷裡有個粉紅色光圈包圍著我們的美好畫面...


卻沒想到,又是一連串的學習。


北鼻要學會怎麼含怎麼吸怎麼吞、做媽的要學會怎麼抱怎麼餵怎麼拍,還有最重要的,怎麼把小孩吵醒。


天哪新生兒真的未免也睡太多了!! 整個哺乳室有1/3的媽媽在拍打懷裡的小孩,1/3的媽媽在溫柔的喃喃自語寶寶快起來喝ㄋㄟㄋㄟ,不要再睡了~~”,另外1/3媽媽不斷對護士求救小姐她都不醒來怎麼辦…?”問題是護士也只能把小孩抱過來繼續打 差別是,打的更用力些。


我一整天總共跑了哺乳室5趟,每次都要超過一個鐘頭。一直到晚上12:30那一次Ericsson才算全程醒著專心喝奶,其他幾次我就跟那些無助的新手媽媽一樣覺得好挫折。天哪真是折磨人。睡眠不足就算了,傷口的痛還在持續著,久坐加上固定的姿勢讓我痛上加痛,幾乎想罵人。瑞克每次都在哺乳室外面等到快睡著,除了罵「笨小孩不會喝奶」之外顯然也幫不上什麼忙。


不過他倒是很盡心盡力毫無怨言的跑腿,訂好月子餐、搞定坐月子中心,還要照顧我的傷口、睡難睡的看護床、而且還錯過王建民12勝還完投的經典比賽 真是辛苦了。


長庚的月子餐不錯吃,一整天昏昏欲睡的我每餐都吃光光之外,還吃了1斤半的櫻桃,盡量多吃多睡吧,因為明天一早5點半還要起來餵奶哩。


晚上參加衛教講座,敎了新生兒沐浴、臍帶護理一類的必修學分。護士抱了一個媽媽不在現場的寶寶來示範臍帶護理,而且還一開始就說我先示範不正確的方法…”搞的那個寶寶哇哇大哭,聽了超心疼的。希望其他場衛教課不要欽點到我家小孩來當麻豆才好


 



(老娘我不只要跟自己的睡魔對抗,連愛瑞森的睡魔也一起槓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