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8星期五,打定主意要和瑞克去吃大餐,心想,北鼻出生後很難有機會兩個人心有旁騖的去享受了吧 儘管7/24產檢後醫生說,我再耗一兩個禮拜都還有可能,可是我還是打算吃完大餐下禮拜就休假在家待產了,因為每天進辦公室都被問你怎麼還不生呀?!唉我再怎麼好整以暇也會被搞的心浮氣躁呀。


最符合我們大餐定義的,就是茹絲葵了。沒想到打電話去訂位,居然訂滿了!! 後來才知道因為是情人節前夕。迫不得已只好訂9點的位,因為就是覺得滿腦子都是他們家的好吃肋眼牛排~~ 接電話的小姐問,請問要特別慶祝什麼嗎?我呆了半天說慶祝快生了算嗎?


抱著最後的大餐心情的兩個人,邊吃邊搞笑。


上龍蝦湯的時候,服務生善意提醒裡面加了番紅花,孕婦不宜喔~我說待會兒就要生了,管它的咧~接著來了蘆筍沙拉,我習慣性的高興蘆筍有豐富的葉酸,對胎兒好耶~~後來又想阿搞不好還沒輪到北鼻吸收就生出來了咧~結果在超好吃肋眼牛排吃到一半時,我的肚子開始明顯的緊繃,瑞克摸了還說喔怎麼變成鋼彈勇士了?!!突然我有一種搞不好今天就會生了的奇怪預感。


就在子宮收縮達到7分鐘一次時,甜點上來了。服務生照例認真的介紹完全沒有麵粉… double expresso…心想這時候就算三倍咖啡因也無所謂了吧,於是整片嗑掉。


回家的路上,收縮時間縮短為4分鐘一次,可是因為不痛,所以我們不斷掙扎到底要先回家一趟還是直接去醫院。我實在想回去洗個頭,重點是拿我的「超完美生產包」,可是既然醫院就在我們回家的路上,還是去確認一下好了。


晚上11:30,抵達醫院,證實我居然已經開一指了!! 於是立刻做子宮和胎兒檢測,40分鐘後醫生說胎兒活動力似乎不佳,由於已經過預產期,擔心北鼻有狀況,所以要安排打點滴然後催生。


凌晨1點,開兩指,開始感覺到痛了。我請瑞克去問無痛分娩是怎麼回事,並且立刻決定要。


凌晨兩點左右,痛,極痛,整個腰、骨盆腔的痠痛,超級痛。我問瑞克我可以剖腹嗎?痛的胡思亂想的我只覺得能停止現在的痛,剖腹生完如何如何的後遺症我都不在乎了。而且我把晚餐全部吐出來了,阿真是浪費呀


3點,我忍著痛問護士我一直想大號正常嗎? 要忍嗎?護士說胎兒下降會壓到直腸,會有便意是正常的。於是請瑞克拿了便盆給我。20分鐘後,擦到的竟然不是嗯嗯,是血。趕緊叫了醫生來。結果,我居然要生了。我問醫生怎麼這麼快?醫生說你特別快,催生還沒打,無痛分娩的藥也還沒準備好呢。天哪這小子,拖拖拉拉到今天,現在倒是急的很呀。


凌晨4點左右,就在我的哀叫連連中,北鼻終於出生了。我問醫生我生好了嗎?為什麼沒聽到哭聲?醫生說有稍微吸到一點胎便,正在處理,不嚴重,不用擔心。


躺在產台上看到北鼻的第一眼,只覺得紅通通皺皺的,真像一隻小老鼠呀。所謂「看到小北鼻的臉蛋覺得所有辛苦都值得了」的心情我倒是沒有,只想確認他是不是五官四肢都正常。


一夜沒闔眼的我們兩個,終於鬆了口氣了。還在痛的我,可以睡一下了,而只能在一旁跑腿乾著急的瑞克把拔,儘管已經走路會飄,眼看著還有更多手續要他去辦哩,7點的王建民他確定看不到了,唉把拔晚安,你忙去吧我先睡了。








(你!! 睡了9個月了還不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