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我們一家四口牽手在路上散步,半路上我臨時要空出手來忙別的事,所以跟兒子們說,「來,先去牽爸爸的手,媽媽忙一下。」哥哥聽了立刻開開心心的小跑步上前,一把握住爸爸的大手,弟弟卻轉過身來扒住我的大腿,抬起頭用晶亮亮的眼睛望著我,說,


「不要,我等馬麻,我要保護馬麻。」


我還來不及把這嘴甜小傢伙抱起來親親,就聽到走在前面的瑞克丟來一聲酸氣十足的「哼!」


哈哈,是忌妒,忌妒哪~



不知道為什麼,Gene最近對我的愛,可真是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無論何時何地,早晨醒來、玩遊戲、聽故事、追逐跑跳、洗澡、吃飯,不管他在做什麼,只要想到,他就會用清脆迷人的聲調微笑著對我說,


「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馬麻了~」還會拉長了音強調呢。


甚至半夜說夢話依然「我喜歡馬麻~」,就算剛被媽媽訓誡或「教訓」完,也一樣伸長了手臂喊「我喜歡馬麻」,媽媽的凶惡似乎一點也無損他純粹的愛。


是的,純粹的愛,深深撼動媽媽的純粹的愛。


這是小小生命對賴以維生、朝夕相處的媽媽,產生的最原始本能的愛,跟男女之間的愛大不相同。與異性相處或談戀愛時,我很計較「對等的關係」。接受別人的追求時,總衡量自己能不能願不願意回報,若我的心給了一個否定的答案,我通常會後退、禮貌的拒絕。同樣的,當我熱切的付出時,也會計較對方是否給我相同對等的回報。


但是這個從我的身體誕生出來的英俊小男生的純粹的愛,與熱切的告白,不只讓我從心底溫暖到指尖,更當之無愧,從頭頂到腳趾都知道「因為我值得」。


也許這份愛的質、量,或表現的方式,將來會隨著時間改變,所以現在我要盡情享受,記住這當下。即使正在賴床、洗澡、出恭、看書、做家事,或根本在睡夢中,當那如同天使般的聲音響起,我必停下手邊一切工作,回報以一個溫暖的微笑,熱切的擁抱,與同樣純粹的愛。



(2010年一月,大溪的油菜花田)


【愛可碎碎念】


1. 曾經讀過草苺圖騰的一篇部落格文章,說她的墓誌銘要寫上「I AM LOVED」。讀完後,我幸福的微笑起來,是的,我被愛


2. 博愛的Ericson,雖然也常把「我愛馬麻」怪嘴邊,但是當他聽到弟弟對老母的愛的告白時,他會視情形平衡視聽。例如外婆也在,他就立刻說「我最喜歡婆婆」,如果是爸爸在旁邊,必定撲向老爸說「我最喜歡把拔」,相當貼心。如果只有我們母子三,當然是毫不落人後的大喊「我也喜歡馬麻!」


3. 最近加班頻繁的瑞克爸,由於父子互動變少,已經被兩個現實的兒子歸到「路人甲」等級。這位很愛人家撒嬌的爸爸不甘地位日漸低下,祭出「糖果絕招」,果然順利緩回頹勢。所以最近小駿學乖了,「我最喜歡○○」這個句型裡的空格,會視問問題的人是誰來填入,非常識時務,看來可以改名為「李俊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