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總是給我一種「渡假」的聯想。


第一次去墾丁,是國中畢業旅行時,玩了什麼吃了什麼住在哪裡跟誰睡一間房間已經全都忘光光了,只記得三天兩夜的畢旅回來,我寫的遊記被老師評了超高分然後刊在校刊上


第二次墾丁,是大學時和高中死黨小君和侯子去高雄找國中同學,然後和他的兩個大學同學(好複雜)共六個人一起騎重型機車下墾丁,這一次因為有拍照,所以記得去了社頂公園鵝鑾鼻燈塔等景點,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國中同學帶我們去高雄夜市看他正在交往的冰店姑娘和暗戀的麵店女孩(有沒有那麼複雜啊)。


接下來幾次去墾丁,大多在海邊玩,沒往山裡跑。其中印象深刻的,是盛夏裡有海浪有煙火有玫瑰花有下跪有驚喜有眼淚卻沒有緣份的一場求婚。


婚後就再沒往海邊跑了,原因之一是因為瑞克不愛水上活動,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我這個老人家皮膚恢復力越來越差實在不想去大太陽底下找罪受。但是這次和老班底我媽媽還有大姐二姐兩家人一起出門,所以無論如何都是要去的(因為大家會搶著幫我們顧小孩呀哇哈哈)!


這次我們三天兩夜都待在夏都沙灘酒店,各路人馬分別在沙灘上游泳池裡室內活動區裡玩的不亦樂乎。晴晴和二姐夫去海裡浮潛曬成大黑炭和小黑炭;媽媽一大清早一個人(因為其他喊著也要去的人全都起不來)去海邊抓了大約20隻寄居蟹,說是要帶回去給小朋友玩(後來都死了);太陽大的時候我們在有樹蔭的乾淨沙灘上玩沙,太陽小點則去泳池裡泡著,游泳打沙灘排球划獨木舟。


愛瑞生和小駿對玩沙還有玩水的反應大不同。愛瑞生看到乾淨的沙子馬上玩到忘我,甚至被埋沙裡也無所謂,但是到了水裡卻整個人僵硬,不論是泳船或脖圈都不願意,只肯坐岸邊玩水。小駿則是一坐到沙灘上就嚎啕大哭,好像要他的命一樣,但是一坐到泳船上漂呀漂的居然舒服的睡著了,換上脖圈後更是手舞足蹈快樂的玩水,甚至會自己翻身從仰式變蛙式,累了還會自己爬上岸,真是猴犀利的小嬰兒呀~~


附上幾張照片讓大家笑笑,其他的照片可以點兩兄弟的picasa相簿欣賞喔~~


 








 


 



【愛可碎碎唸】


1.      墾丁大街比我記憶裡更熱鬧更多人更渡假風了!看到一堆年輕美眉穿著比基尼或是南洋風的小洋裝,年輕真好呀~~


2.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沒有我想像的高檔,房間小裝潢舊甚至還有一股潮濕的味道。check-in進房間之後我忍不住皺起眉頭抱怨起來。可是接下來換上泳衣直接從房間走到沙灘再從沙灘走回房間後我就原諒他們的怪味道了。人家的訴求是沙灘咩,畢竟大家都這麼水裡來沙裡去的,房間很難維持吧。


3.      話說回來,如果只是為了沙灘和游泳池,下次就別跑這麼遠了吧,來去翡翠灣福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