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育兒屎尿屁雜唸,不喜慎入

生了兩個才真的深切體會,每個孩子都是絕對獨立的個體,無論是長相、體型、髮質、聲音,乃至個性、喜好,甚至他們的腸胃。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大姑寄來一則Nick Vujicic短片,對照最近看到幾則作弊被抓、或繳不出房貸輕生的新聞,感觸特別深。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有兩個姊姊,兩個善良、大方、樂觀、開朗、多才多藝的姊姊。我跟朋友聊天時,常把「我姊說」、「我姊會」掛在嘴邊,因為別人姊姊會做的事他們都會,別人姊姊不會的,他們也會!例如:刺繡、勾毛線、打毛衣、做衣服、染布、做保養品(這些都是真的,別懷疑)。


至於我這個妹妹,別人家妹妹不會的,我當然不會,別的妹妹會的,我還是不會!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陣子在圖書館當故事志工時跟孩子們說了詩人Shel Silverstein的代表作—The Giving Tree


這本書我看過很多次,喜歡她簡單的構圖,並深深感動於書裡深刻但悲傷的奉獻精神。記得第一次看這本書時,覺得這真是個哀傷的故事。甚至有些憤怒這個現實的男孩對愛他的樹予取予求,真是太超過。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粉紅仙子皂】


打皂日期:2008/10/05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愛瑞生:我的爸爸是怪人,把我的臉擠成御飯糰。


小駿:我的爸爸更怪,把我的臉擠成小鳥嘴!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好久不見的好朋友來了。是的,是那個好朋友。


上個月初某一天晚餐時我對瑞克、我媽媽、及兩兄弟宣告: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媽媽 : 來拍照囉! 

哥哥:才不要跟弟弟合照咧~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常聽人家說懷孕會變笨、生小孩會變笨,每次聽到這種說法,總是非常不以為然


女人懷孕或剛生小孩時,如果智力表現的跟平常水準不符的話,那應該是因為這兩件事耗掉女人太多的體力精力與注意力了。一心一意關注著新生兒的母親,要記著小北鼻幾點該喝奶、該不該換尿布、哭聲是否異常、有沒有穿暖、頭型有沒有顧好、副食品該如此調配等等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大腦哪來的空間容納其他事呢?理所當然會反應會比平常差,精神不集中,記憶力受影 響,實在情有可原啊。而那些冷冷丟來一句「果然懷孕/生小孩會變笨」的人,真是罪不可赦


不過這陣子,我密集的幹了幾件蠢事,身為一個早就沒在懷孕,而且兩個孩子已經會自己追趕跑跳碰(註1)的不負責媽媽來說,真不知該怎麼給自己找台階下。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